close

昨天跟好久沒有上線的小咪聊MSN,

初為人母的他其實比我想像中來的堅強,畢竟這女孩兒當初的夢想可是要當貴婦

如果卻爲了孩子犧牲了逛街下午茶的時間,天天跟小人窩在房子裡面培養感情

很多事情在他的堅持下也慢慢看到成效,例如全母乳很辛苦,但相對的他兒子的腸絞痛也因為親餵舒緩了不少

這就是當媽媽後不自覺會產生的能量跟勇氣,爲了孩子很多事情都可以親力而為,只要是好的,就埋著頭去做

 

每個孩子都有著不同的個性,也許很難搞,也許帶起來很輕鬆

但是上次欣欣說的一段話我記憶深刻,也許我的孩子不是世界上最好帶的,但也一定不是最難帶的

也因為這句話很多時後我看著柚子歇斯底里,很想發火,但知道原因之後,有時候反而變成自己理虧

 

慢慢的,我可以體會孩子不想要做這件事情就跟我們一樣,是有原因的

以前她們不會說話,所以我們很難理解

雖然有時候聽到他們那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會覺得根本就是找藉口,但搞不好這也是我們小時後那不成調的理由

有時候要試著去體諒她們的確有難度,畢竟對我們來說,

她們那些看似嚴重卻不足米粒大小的原因,有時候浪費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

 

例如,柚子現在根本不撘摩托車,光這件事情就讓我們需要多花一倍的時間才有辦法回到家

她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熱熱~」,加上風吹來他的頭髮會黏在臉上讓她覺得不舒服

如果這理由是從一個17歲的少女口中說出來,我可以不當一回事

但畢竟她只是一個兩歲娃,她所接收到的就是這樣她不舒服,那何必要在這個夏天為難她呢!?

 

也許有人覺得這算是寵溺孩子的一種,孩子不就是應該要讓他配合我們,很多事情強迫久了就習慣

但每個孩子不同,我知道我的孩子無法被強迫,強迫她只會讓她更加歇斯底里,那又何必呢?!

也許我們冬天再來試試看,搞不好他又覺得自己可以坐在機車前面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其實很多時後我們根本忘記小時後自己是怎麼樣成長的

或許我們自己也是很難搞的孩子,就像我常常聽我媽叨叨念著以前的我只撘我爸爸的車子,其他車子一律上車就哭

所以不管去哪哩,一定都是爸爸開車載著我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的很難搞)

 

以前的我也是個很執著的人,很多事情我覺得應該就只能這樣那樣,不知道變通,很死心眼

但是有了孩子後,看了身邊一些我覺得很了不起的媽媽們帶著孩子的模樣,我會慢慢的去揣摩,然後學著

孩子有了個性之後,她們想的跟我們想要她做的,契合度大概只有10%,更多時後是她跟我唱著反調

但就像之前說的,孩子學著長大,而我學著陪她們長大

 

這個方式不行,我們就先換個方式,

過段時間再回到原本的方式搞不好就通了~畢竟人總是有堵塞的時候

 

唯一不變的是,只要是對孩子好的

我就會很堅持,就算一直換方式很累又浪費時間,我都會去做

因為我是媽媽。

 

這周難得都沒有柚子的文章或是吃喝的文章

倒是多了很多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