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374.JPG  

前天清晨(0703),豆子忽然發燒了

其實柚子也偶而會睡一覺起來或是睡到一半發燒,但大多數他都會自然好

加上我們常常報到的診所醫生每次都不忘跟我們機會教育說,其實發燒不見得不好

表示他正在跟體內的病菌抗衡,只要注意活動力,脫水,嗜睡這幾個大重點就好

所以發燒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會心慌但不是那麼恐怖的事情

 

接著昨天繼續飆高溫(外面的天氣是,室內的那顆豆子也是XD)

嘗試了退燒藥但是退下來的溫度有限,所有的溫度都顯示39~39.8

如果沒有飆高溫的空檔,這孩子活動力還是很強大,一樣玩,一樣調皮

有過柚子的經驗,我這次60%覺得應該是玫瑰疹了

P1180368.JPG  

忘記聽誰說過,有時候媽媽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玫瑰疹,對於他的高溫我有稍稍放心一點

(如果沒有燒那麼高反而需要擔心,但玫瑰疹沒有其他症狀,就是必燒到39)

 

今天早上又接到電話,說這孩子燒到40.1度

我聽得出來婆婆很緊張,我也懂他一個人在家照顧孩子的壓力

於是出動了像FEDEX一樣使命必達的老爸,當起了接駁車~

而我直接去馬偕掛了號,沒想到這次居然破天荒地讓醫生等我們看診

從看診到領藥居然不用20分鐘,真是有史以來最快的大醫院看診記

 

醫生很仔細的看了喉嚨(有紅腫,但沒有破皮)

也看了手足,屁股(都沒有疹子也沒有水泡)

還看了手臂,確定不是川崎症

 

今天,開始有點點腹瀉,於是醫生說應該是玫瑰疹

大約還要燒個兩三天左右,如果一路燒到周一還沒有發疹跟繼續發燒的話

就得回診了~

 

印象中柚子也是差不多這時候得過玫瑰疹

趕緊翻翻看紀錄,只能說同一個工廠出品的果然品質相當

柚子一樣是1Y5M的時候發過玫瑰疹,有沒有那麼巧~哈哈

P1180359.JPG  

 

回顧一下: 柚子1Y5M 玫瑰公主,確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