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今年的開端就要把一整年生病的扣達用光

我倒覺得也頂不賴的,這樣接下來就可以努力的,用力的玩 (煙)

 

繼元旦腸胃炎康復之後的隔週,柚子小姐又發高燒了

這次燒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最低落在38.7....最高飆到41

第一天就帶去看醫生,醫生判定為這一波的感冒都是這樣,會高燒三天

當下我也沒有想太多,重點僅僅畫在醫生說的:

會燒三天~而且都不會低於38.5,之後感冒的症狀就出現了

 

五六日,確實整整燒了三天

只是這傢伙活動力依舊,只是燒起來變的很黏人,心情會不太美麗

其他食慾或是各方面倒是跟平日一樣,所以我也就繼續畫著高燒會燒三天的重點上

 

一直到星期二晚上洗澡才發現,這傢伙前胸跟後背有滿滿的紅疹

當下~「玫瑰疹」就像彈簧一樣~鐺鐺! 出現在我的頭頂上方

但是柚子當時剛好肚子餓,瘋狂的歇斯底里,

所以我也無法判定是因為他哭到全身泛紅,還是過敏,還是玫瑰疹

 

一直到星期三下午,我請婆婆再幫我確認一次

今天連臉上都開始冒疹子了,脖子也有了~想必他應該是成了玫瑰柚子XD

下午請姑姑帶去看醫生,畢竟猜測歸猜測,還是讓醫生確定一下真正的病因也比較安心

 

集合了一下玫瑰疹的症狀,柚子幾乎都有符合(連續燒退了3天,發疹子那天還有點輕微的腹瀉)

*      未發疹期

 

在未發疹時,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發高燒。大部分的病童發燒時體溫會在38℃到40℃左右,平均會在39℃,反反覆覆的高燒是一個大特點。雖然少數病童會合併有哭鬧不安或厭食的情況,絕大部分的病童仍然可以正常玩耍,精神、活動力在高燒時仍然很好。少數病童會有些輕微的咳嗽或流鼻水的症狀,但是大部分的病童除了高燒之外,可以說完全沒有其他的症狀。

可是,就因為沒有其他的明顯症狀,更讓家長們摸不著頭緒而更加緊張;發燒本來就讓人擔心,原因不是很明顯的發燒更是讓人加倍的焦慮。更令人煩憂的是,一天好幾次的高燒,通常還得延續個三到五天,比較一般的感冒還多個兩、三天,另外體溫可能在第四天或第五天也還維持在40℃度左右。

 

*      發疹期

在幾天來來去去的高燒之後,就進入了發疹期。特別的是,在一進入了發疹期時,之前的高燒也完全消失,體溫開始完全恢復正常,幾個小時後開始在身上出現玫瑰色的小疹子。通常會先在軀幹開始出現少數約0.2到0.5公分大小、輕微突起的粉紅色小疹子。爾後慢慢疹子增加,會在頸部和四肢也出現。這些玫瑰色的疹子通常不會癢,也不會有水泡出現。原來個個界線分明的疹子隨著數目增多,會慢慢融合和慢慢消退。在一到三天的時間內,由少數疹子慢慢增加、融合再消退。有時候,在發疹期初期會合併有輕微的腹瀉

 

 

希望醫生判定的結論跟我想的一樣。

 

line_11_b04.gif  line_11_b04.gif

二姑姑帶柚子看醫生回來了,確定是玫瑰疹 (呼,鬆了一口氣)

 

pikapika.gif 疹子約5天會慢慢退去,

pikapika.gif 這期間會有點腹瀉(牛奶要泡稀一點),

pikapika.gif 洗澡水的溫度也不宜過熱

 

 

同場加映 : 柚子,你的肚子怎麼那麼大 XDDD

 

P1070661.JPG 

柚子: 麻麻~ 其實我也很困擾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