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概是剛剛迎接豆子回朝的心情~

 

在我肚子裡面安穩躺了足足40週的孩子

出生後在我懷中足足一個月又一週的孩子

再離開我四個月又四天之後,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屆滿五個月的他,對環境,對人都陌生的很

我知道這只是剛剛開始,他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這個家,還有很像陌生人的我們

只是當孩子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自己,心還是酸的發泡~

 

剛回來這天,他好奇的東張西望

其實不只他,連柚子也對弟弟的回來充滿期待~

P1150452 P1150453 P1150463 P1150466  

豆子回來前,小寶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重新洗過,曬過

五個月大的孩子已經可以聽聲辨位,也會發出一些聲音~

P1150467 P1150469  

 

剛回來的那些日子,生活步調變的有些凌亂

柚子的情緒開始一點一滴的流露出來,我知道他是一個很敏感的孩子

所以我想他心中應該很拉扯,他想要跟大家一樣疼弟弟(事實上他也真的很愛弟弟

但是他又怕大家會因為弟弟就不在乎她了~

 

所以豆子回來後,我盡可能的先滿足柚子的需求

我知道她喜歡當小幫手,舉凡他提出的:我要抱抱弟弟~ 我要拍拍他 我都很樂意

另外也會請他幫忙拿弟弟的尿布去垃圾桶或是請他幫忙拿弟弟的用品,他樂此不疲

 

豆子的作息時間已經很正常

早上通常都比柚子早起一些,這段時間我會早起去陪豆子

看著他睡著的樣子,看著他起床柔眼睛的樣子,這一刻真的有孩子在我身邊的幸福感

起床後的他,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現在已經翻身的很俐落

6 2 3  

等柚子起床,在把弟弟抱過去跟他躺在床上玩

柚子很喜歡一早起來就可以看到弟弟,因為他真心喜歡這小子阿~

 

接著,柚子會自己張羅自己換衣服

拉著我跟小寶嚷嚷著要去學校,然後出門前會跟弟弟說:你在家要乖乖唷~!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