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很嚮往婚姻這件事情

想到醒來可以看到放在心上的人就覺得很甜蜜,

想著可以一起住在同一個空間,雖然擁擠卻再也不用擔心打雷時候沒有人在身邊

想著也許可以生一個有你的眼睛,我的嘴巴的孩子,就覺得是獨一無二的禮物

 

真正結婚之後,才發現夢想中的藍圖就真的只是一幅美麗的幻想畫

每天醒來的時候,為了某個人霸佔著廁所先是歇斯底里了一番

每天窩在同一個屋子裡面為了誰要洗碗,誰要洗衣拖地,兩個人爭辯了好久

生下了一個孩子,開始了陀螺的生活,每天跟孩子大戰著,只有在睡覺前有時間可以好好看著孩子

到底是像你還是像我,然後馬上跟著孩子一起昏睡過去

 

男人永遠無法體會背著一顆肚子長達10個月的辛苦

就像她們永遠都覺得我們為何不能體會他上班賺錢養家的辛勞,

為何我們永遠不能體會他夾在自媽媽跟老婆中間的為難,

老實說,將心比心真的就只是會再成語字典裡面出現的詞句

現實中,太困難

 

那天在FB 上看到一段文章, 很多女孩兒瘋狂的想要讓自己的老公也看到

因為我們結婚了,所以我住進你家,幫你家洗衣,煮飯,打掃,幫你孝順你爸媽

一切都變的理所當然了~

 

因為不是自己的爸媽,所以大聲一點點就被說成是不懂事,沒有家教的媳婦

因為不是自己的小窩,所以偶而不小心髒亂了一些,就被說成不會整理家務,無所事事的媳婦

廚房從來就不曾是自己的天下,卻要因為結婚了而踏入這個雷池,只為了當一個進的了廚房,出的了廳堂的好老婆

有了孩子,半夜沒有起來泡ㄋㄟㄋㄟ,就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媽媽,

孩子哭了鬧了,就表示一切都是因為媽媽的教育不足,所以才會教出這樣一個歡比八的孩子

 

看了身邊好多朋友的例子

我終於慢慢可以知道為何單身的朋友不急著結婚

因為婚姻就像裹著一層漂亮的糖衣,等到包裝紙拆掉之後才發現他居然是一顆苦糖,但是也包裝不回去了

 

身邊好多姊妹說: 婚後你到我家住一個月試試看

很多男生不肯,因為她們總是說這樣很沒有面子,而且穿著內褲在你家我會很彆扭

所以意思就是女生比較不需要面子,因為被PP數落了也只能躲在廁所對著牆壁大吼發洩

回娘家永遠都是笑笑說著,婆婆平常對待自己有多像親生女兒一樣

 

有了女兒之後其實最擔心的並不是他不會唸書,沒有成就

而是最害怕他嫁了一個永遠都是媽媽說的娘寶,或是嫁進了一個明明無法適應卻不得不逼自己習慣的生活環境

雖然說現在擔心這個有點言之過早,但這的確是我覺得生女孩後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每當聽到朋友說起這些看似不嚴重卻深深困擾著她們的綠豆小事

我就會默默的想到如果柚子過了30年後,也跟他的朋友說著同樣的事情,那怎麼辦 (XDDDDD)

 

當媽媽的心願很薄弱

就是希望子女們都可以過的比在自己身邊的時候還要好

尤其是女兒,真的才是爸爸媽媽心中永遠的牽掛

 

現在我多了一個兒子,我最希望的並不是他要多有成就

而是成為一個有肩膀的男人,在未來可以撐起自己的那一個家

而我們,也要努力的朝著我公婆的模式努力邁進

很認真的過自己的人生,對於孩子他們永遠只有給予沒有要求

 

PS. 這篇文章沒有特定針對的對象,(但是絕對不是在說我,如果我還可以抱怨我的婚姻,那麼我應該會被雷劈死)

只是最近聽了很多人妻的辛酸血淚史,有感而發罷了.....

 

PS. 我知道很多家庭的組成因素並不是自己可以決定,所以男人們的角色才會被突顯的很重要,男人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