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按照往年(其實也不過就只有去年一年而已),
我們早早就搶到機票,準備搭機返鄉過年

還記得小時後很羨幕有鄉下可以回去過年的同學們,
因為我的鄉下就在木柵貓空山腳下><未免也太近了一點吧

一直到認識小寶,也順便認識了金門
很酷的一個地方,因為要搭飛機才會到

今年我們星期五早早就前往松山機場
跟往年一樣,擠滿了候補的旅客們,

電視上新聞播放的景象,還原到現場真的很恐怖
因為一票難求,所以很多人都一透早就到機場候補
候補名單洋洋灑灑寫了2.3百人,一班飛機頂多候補上10個已經算多

很多人就從早等到晚,
因為最後航空公司幾乎都會加開班機,將這些遊子們一一載回金門過年

其實很快,只需要45分鐘就抵達金門了
下樓梯的時候,我總是習慣先吸一大口金門的空氣,超舒服 ^^

領了行李,公公很準時的出現在眼前
機場離我們家很近,只需要10-15分鐘就到家了

金門小吃,我來啦~~~~

2009.01.23

剛到家,婆婆已經將午餐打理好
金門人的料理方式比較清淡,所以回到金門我胃口大好

下午睡了午覺
約3點多趕緊去看金城國中旁邊的烤肉,居然沒開.......

2009.01.24

今天早餐是炸粿,油條跟米漿
炸粿類似我們的蘿蔔糕,但炸的金黃酥脆
會附上一包辣醬沾著吃,超級美味

油條,不得不說金門的油條真的是人間美味
台灣的油條是屬於脆的,吃了很油膩
金門的油條呢,卻很像麵包,軟軟的,會有飽足感

另外,在金門吃油條是要搭配醬油的
但我一直都沒有嘗試過,所以都會出現一種現象

她們看我沾米漿覺得很詭異
我看她們配醬油才覺得很怪 XD!!

下午照慣例睡了午覺,
又跑去城中看烤肉有沒有開,還是沒開....(泣)

晚餐跑去山外吃了牛肉麵
這間也有賣燒餅,但生意太好,我們傍晚到已經沒有了

牛肉麵是刀削的,湯頭很清爽
至於在金門牛肉麵沒有加酸菜的習慣....哈哈

其實牛肉麵明明就是我的點心
但已經跟婆婆說晚餐在外面吃了,所以晚上繼續覓食去(隔壁大姐家)

2009.01.25(除夕)

今天早餐是肉羹麵,
金門的肉羹麵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是屬於很稠的那種,肉羹也都是自己做,小小塊的,很多

晚餐,大嫂煮了一桌滿滿的菜圍爐
一年才見面一次的大紅桌再度登場,

光我們家就已經10個人剛剛好,
加上姐姐她們都回來的話,我們家就有27個人,擺上三桌才夠坐

2009.01.26(初一)

初一的早上,沒有啥店家有開
但壽記廣東粥生意太好,不得不開(笑)

八點才營業的壽記,
才八點半已經要等到10點半,因為大家都是打電話來預定

但因為跟老闆熟識,我們兩個還是有兩大碗熱呼呼的廣東粥可以吃(開心)
金門的廣東粥,是看不到米粒的,喝起來比較像湯
在烹煮的過程中需要不停的攪拌,是很麻煩的一道工程

裡面會加上肉丸,炸魚塊,豬肝,肉片,最後打上蛋花,就完成了
一碗吃完,通常會有相當的飽足感(雖然感覺像在喝湯)

台灣也有金門的廣東粥,在景安捷運站附近
也是山外的金門人到台灣開立的,加以改良後我覺得比較適合台灣人重口味

下午,不死心的又到城中尋找我的烤肉,終於開了
原來老闆今年嫁女兒,少了幫手所以多休了幾天

我還跟老闆說,我可是天天來報到耶
這下子,終於吃到了烤肉,可以回台灣了,老闆笑嘻嘻的 ^^

晚上,姐姐們陸續到家,全家族到齊,
又煮了一大桌的好料,吃到我都撐了

因為初一,該忙的都忙完了
大家晚餐過後開始擺桌子打四色牌,

我是新手,所以大姐都幫我準備了一碗公的米粒讓我插牌用!!
雖然贏的機率很低,(要忙著抬頭看牌,又要低頭看自己的牌)
但是過年大家開心就好^_________^

2009.01.27 (初二)

今天撘一早的飛機回台灣,準備回媽媽家
公公一早還去幫我拿了吩咐的燒餅,(金一燒餅,超好吃)
婆婆要我帶回台灣的麵線,麵條,也都裝好了箱
大姐幫我準備的豬肉,羊肉,還有燕皮餛飩,一早也從冷凍庫拿出來打包完成

就這樣,我扛了滿滿的食物到金門
然後呢,又載了滿滿的伴手禮回台灣

在金門的五天,雖然天氣很冷
但是該吃到的小吃一樣都沒有漏掉,是很滿足的一件事情

金門的路上,動不動就可以看到牛跟羊在曬太陽
每次經過,我還是都會驚呼(標準台北屎小孩)

一直都沒有過年以外的時間回金門看看
今年,或許該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夏天或是秋天的金門,有沒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