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b0d70.jpg  

第一胎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要有所堅持的走母乳這條路

但沒有走過這條天堂路的人無法知道他的銷魂,至少我資歷未滿一個月就舉白旗投降了

當初醫生告訴我:也許是因為母乳中的成分太營養,所以柚子容易腸絞痛,先停止母乳,

如果配方奶還是有這樣的狀況,那可能就是小人本身的腸胃比較弱。

 

當初聽到這段話其實滿挫折的,但是天天抱著一個定時歇斯底里的鬧鐘也不是辦法

聽醫生的話改成配方奶後,柚子居然當天就睡過夜,然後就一路長到現在這模樣~

而我,失落之餘當然也順理成章退出了母乳這條路,老實說,沒有擠奶的日子真的很輕鬆阿~

 

豆子來報到之前,很多人依舊問我相同的問題:你要餵母乳嗎?

或許因為我第一胎沒有親餵成功,所以對於這一塊並沒有很堅持一定要或是不要,順其自然就好

如果豆子會吸允,或是他喝得很爽快沒有負擔,而我又撐得過去硬塊的折磨,機器的拉扯,

那麼,就拼了。

 

生完當天,按照慣例得去親餵,而我對於親餵這件事情依舊很陌生,也很不上手

(不上手的程度連護士都再三確認我是不是真的是生第二胎><)

 

也許是因為每個人都告訴我,第二胎的量會很多,老實說我期待又怕受傷害阿(笑)

憑著第一胎的經驗,我生產完當天就試著擠乳,護士拿了針管來,初體驗就這麼速速達陣了

bae1970.jpg  

之後我就開始用奶瓶集乳(因為針管最多就是10ml呀><")

不過可能是當初的期望過高,我總覺得奶量沒有我想像中的誇張,於是我又跑去親餵

才出生第二天的豆子居然很有天賦,吸得嚇嚇叫,媽媽我痛得也哇哇叫。。。。。

常常聽人家說,任何一廠牌的吸乳器都比不過小人的那張嘴,果然,這一下馬上衝到了我覺得很不賴的量

a0d6650.jpg  

接下來在醫院的幾天,能親餵我就親餵,只留下半夜那幾場請護士代餵

而我,趁著在醫院閒來沒事,就開始我的母乳製造業。

a0977b0.jpg  

兩年前傻呼呼,很多事情都不太懂

這兩年認識了很多媽媽朋友,資訊也跟著多了起來,才知道原來擠乳器也可以用租借的

聽說這個新武器很厲害,而且租金也不貴,至少只需要租三個月

對我這種不知道哪時候會忽然喊卡的人來說超級適合。

a06d930.jpg a09dba0.jpg  

母乳這條路對我來說比生產還辛苦,我不怕生產的痛但卻很怕擠奶的不適

每次按下開關那瞬間我都必須吸一大口氣還不見得有勇氣按下去。。。。

親餵的痛更是讓我每次都很想要去撞牆,生孩子真的沒有那麼痛阿(哀嚎)

 

不過,看著豆子很滿足的吸著我辛苦擠出來的母乳

我大概懂了為何很多媽媽們拼了就是要餵母乳,大概就是那個滿足的表情吧!

 

回到家的日子,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

有空我還是很認真的儲備糧食,只希望這條路我可以走得長一點,久一點。。。

a0ecd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