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例行性的到安麗中心上課,
今天上課的內容是"吃魚讓你變聰明"

但是我不愛吃魚,就算我知道吃魚會聰明
但我就是不愛,怕的是刺卡在我的喉嚨>"<

但上課後,才發現魚真的是食材中的珍寶耶!
(雖然以下資料只要在yahoo輸入魚的營養,
就可以一目了然,但我還是憑著記憶力紀錄下來)

魚肝油主要來自魚的肝臟,而肝臟可儲存脂溶性維生素A&D
魚本身含有豐富的EPA DHA,可減緩血小板凝集作用,有助於血液循環,預防血管栓塞
多吃魚可以降低脂肪,降低三酸甘油脂,降低密度膽固醇,降低血壓
每人每天攝取60公克的魚,可預防血管疾病,
每人每天攝取45公克的魚,可降低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DHA 可以活化腦細胞的聰明因子,降低老人癡呆症,
提升學習力,記憶力,並增加腦容量
孕婦在7-9個月時候,如果DHA不足會影響胎兒的視力

Omega-3脂肪酸會促進大腦調節,控制情緒的能力
萬芳醫院曾經做過臨床實驗,使用Omega-3治療孕婦的產後憂鬱症
另外還有消炎作用,可以減低紅斑性狼瘡,異位性皮膚炎,搔癢症
預防糖尿病,乳癌,直腸癌

基本上,我自己沒有吃過魚油,因為害怕那個腥味
但是,在米路小時後因為皮膚很差,有嘗試給他服用鮭魚油.....
大約吃了2-3瓶,皮膚狀況的確有改善

小時後,常常聽到多吃魚才會聰明
這句話,在我跟我弟弟身上不知道算不算是得到答案
我很討厭吃魚,但我弟弟相反,他超級愛吃........

後來我們家請了一個家教,上完課的第一天
老師就跟我媽媽說,弟弟的腦筋比姐姐好很多...理解力也比較好唷!!

莫非,這就是不吃魚的代價嗎..... >////< (不依的在地上耍賴翻滾)

所以,吃魚對身體真的不錯
今晚,就去市場買一條魚來料理吧!!

至於我,不愛魚肉...就吃魚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