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
對我來說,不論是對家人,對朋友,對情人,都很重要,

人跟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你想什麼,不說,我也不會知道
之前遇過的情況是,我以為你懂我,所以就算我不說,你也應該知道我為何不開心

這樣的狀況,會讓我很悶
一方面心中其實在犯滴咕: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蟲...怎麼可能知道
一方面會問問自己,莫非真的如他所說這樣的不懂他?!

我不開心,不會選擇在當下發飆或是生氣,因為我知道當下的言語最傷人
我開心,會馬上讓週遭的人都知道我很快樂,因為那樣的氣氛會讓大家很溫暖

跟王小寶算一算也溝通了快要3年,
一開始,他也賦予我可以懂他的期望
但後來,可能是他自己也發現女朋友神經不是少一根,就是眼睛有時候會太白...他也放棄了

只要有不開心,他會跟我說 why
如果我有地方做的不好,他也會擺明告訴我,他不希望我下次再這樣
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很好!

相同的,他的改變我也一點一滴看在眼裡
固執的天蠍座,不喜歡人家當場跟他硬碰硬,
通常我不開心沒多久,他也會跟著不開心,接著還會回過頭來罵你....<----這是哪們子的情況

今天早上,他幫我燒了光碟讓我帶到公司下載安裝
拿到光碟後,我笑笑的問他:如果我不會可以問你嗎?
[你問你同事,我沒空]<-------------就是這句話讓我氣到公司一句話都不想說>"<

登入msn,我打上了..[我沒空] 你有多忙?
沒多久,他主動密我問我裝好了沒,我說 還沒但我正在想辦法
他打過來,邊忙公司的事邊教我一步一步如何安裝....

成功後,我改了我的暱稱:王小寶你真棒! 拍手))))))
雖然他沒有說什麼,但我知道我們冷戰已經結束了....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