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自然生吧!」
 
「你這胎要餵母乳吧!」
 
這兩句話隨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幾乎快要變成人人看到我的招呼語了。

 

只是這兩件事情都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第一胎的時候也是信誓旦旦的說,我要自然生阿! 但是到了後期卻因為不舒服而曾經動了劃一刀的念頭

第一胎的時候也是把母乳之路拜讀的很詳細,但是到了21天卻敵不過石頭奶的侵襲,就這樣放水流了....

 

身邊有些媽媽朋友對於母乳這條路,很執著

追奶量,瘋狂的擠奶,發奶,弄得自己身心俱疲,有時候還有很深很深的無力感。

當然如果看到奶量衝破那條線,就會有種老天爺還是有眷顧我的成就感

或是看到孩子滿足的吸允著自己滴滴答答累積起來的母乳,那些皮肉痛,神經痛都沒了

所以有時候看到這些朋友,我都會覺得很佩服。

 

因為自己也走過這條路,知道這條路上的辛苦

所以當我看到這麼累的朋友,我不會納涼的說: 這麼累,不要餵了啦<-此乃母乳媽媽們的地雷

因為她們只是想要給孩子一個來源最無虞的食物。

 

自然產,或是劃一刀

再第一胎的時候已經聽過太多的風風雨雨

「唉唷! 要自然生啦! 寶寶經過產道擠壓身體才會好....」

 

或許醫生也是鼓勵自然生,畢竟這是最原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方法。

 

但是懷孕的過程並不是事事都可以這麼順心如意

有些孩子的頭就是高高在上,有些媽媽血壓就是會不停的攀升

這些無法預期卻又不得不堤防的細節,並不是一句: 反正自然產就是對小孩比較好啦!

就可以負起那些不小心萬一怎樣的責任。

 

不管選擇哪一種方式

這10個月以來我們唯一希望的就是孩子可以平安的來到這世上

真實的把孩子抱在懷中,仔細的看著這個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小娃兒。

 

有些朋友會被這些問話問到很煩

產前憂鬱,產後燥鬱,通通都因為身邊的人嘰嘰喳喳而找上自己

其實,懷孕已經夠累人了,何必再去執著這些沒有意義的點來煩自己。

 

就像當初我選擇催生,身邊也是很多聲音出現

「催生很痛啦....」 「催生很危險啦..... 」

 
 

 

那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或是可能已經忘了懷孕後期的累跟苦

當時的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用我最可以接受的方式把柚子帶到這個世界上

我相信我可以,還在肚子裡面的柚子也一定可以。

 

所以如果豆子依舊很大隻(他是很大隻) 我還是會繼續選擇這樣的方式跟他見面

不過,時間還沒有到,何必又多了一道問題來為難自己?!

 

很多人說懷孕的時候愛笑,寶寶出來也會愛笑,也會好帶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安慰媽媽的話,還是真的有這樣的說法

但至少在柚子的身上我真的感受到胎教的能力,他是一個愛笑的孩子,是一個快樂的孩子

我想那是因為我那10個月是一個很快樂的大肚人。

 

給跟我一樣快要卸貨的媽媽,或是正在努力想要當媽媽的人

10個月說長不長,就開心的過日子!

其他的事情就像小船一樣,到了橋頭他就直了.....

 

我比較需要思考的是

明年我那濫到爆炸的年假該如何安排才好..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