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6

豆子在這一天也入校園了

其實豆子在選學校這件事情經過了很多波折,最後還是決定讓他跟姊姊在同一間

還好,當初這個決定是對的,原來姐姐對他來說,有著強大的功效

 

入校的前三天,這孩子或許還是蜜月期

不太哭也不太鬧,彷彿我跟小寶之前的擔心全然是多餘的

老師每天還是都會跟我報告一下這孩子在校的情況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因為有姊姊在身旁陪著,協助著

這孩子上學路變得很輕鬆,很寬廣

 

柚子在這件事情,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連學校的阿姨都讚不絕口,只要有關弟弟的任何事情,姐姐一定衝第一個

跟其他的兄妹組,姊弟組,姊妹組比起來,柚子顯得照顧弟弟非常多跟周到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

豆子已經去上學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來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他明顯的進步

不管是表達,還是自理行為上,他慢慢脫離了北鼻的稚氣,動作上也越來越熟練

 

看著兩個孩子上學的背影,心情是頗複雜的

偶爾會想起三年前小小的柚子揹著書包,小小的身體面對著一大群未曾謀面的老師同學們

到現在,居然已經成了牽著弟弟的手,不停地告訴他:你不要怕,姐姐在這邊陪你

大概就是被孩子催著老的意境

 

很多朋友看著兩姊弟上學的模樣

依舊會問我: 上學真的好嗎?

其實,我真心覺得上學真的很棒啊!

 

至今,對我來說,還是沒有一定的標準說到底是全美好? 雙語好? 蒙式好? 公立好? 私立好?

我只在乎孩子開不開心,老師遇到事情有沒有解決的能力,阿姨煮的菜好不好吃 (這好重要)

其他的......似乎沒有那麼重要

 

慶幸的是,我們家的兩個孩子遇到了一間很棒的幼稚園,很棒的一群老師,

還有一群很棒的孩子當他們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