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昨天下班搭捷運回家,

跟平常一樣,只是腳步緩慢很多

等待南勢角線的時候,身邊剛好站了一位站務人員

本來在指揮捷運的他忽然靠近我,我下意識往旁邊閃><"

他問:你這樣幾個月啦?

(老實說,突如其來的問句讓我瞬間築起了防備之牆)

很冷漠的回他:8個多月了

他問:這樣很辛苦吼!

(我胡亂的點頭說還好啦,眼光不時飄向其他方向)

好不容易列車準備進站,

他說:等下先讓下車的人出來,我幫你進去跟大家說請讓位,小心點唷

(尷尬的揮手說不用不用,我看起來應該沒有那麼虛弱才是啊><")

列車門一開,他果然遵照他的承諾到了車廂請大家記得讓位

也因為他這樣的一句話,讓我一上車就有位置可以坐。

行駛的時間,我忽然覺得自己很沒有禮貌

他人的一番好心,我卻築起了高高的圍牆

明明是很親切的問候語,卻被我當成有意圖的開場白

該是說台北人已經被訓練成習慣性的冷漠?

還是每天瘋狂行徑的新聞報導讓我們沒有安全感?

也許我只是他一天當中提醒過的孕婦其中一位

但昨天的捷運讓我覺得意義格外不同。

Ps,懷孕後很少撘公車或捷運,尤其是早上

就算站在博愛座前面摸著肚子,也不見得有人讓位><"

每次都很想把霸佔博愛座的人拍下來,做個特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