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小O吃飯的時候,聊到了單車

我說,「其實每次小寶去騎車,就算我安排了自己的活動,但還是一整天都提著心,等待他踏進家門那一刻」

她說,「他希望阿凱不要愛上單車,因為她覺得他心臟一向不強」(笑)

我說,「但是其實小寶能堅持這麼長的時間,我也很驚訝,所以總覺得不能剝奪他唯一的興趣」

就算很擔心,還是看著他每次的出門,等待他每次的平安歸來

「環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單車騎士的夢想,但我肯定是小寶的夢想,

每每說到誰要去環島,他總是帶著羨慕的眼神,崇拜的語氣,跟小小的失望

羨慕著又有人完成夢想,

崇拜著他們克服了困難,

失望著自己還沒有完成

我知道夢想沒有實現的遺憾感,是一種很難受的感覺

而他,好不容意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屬於他的小小夢想

他問我,可以去嗎?

我只說,總有一天你會去,就趁妹妹還沒有出生還有時間,去吧!

我知道他心中有所掙扎,因為我也是

我知道他擔心我一個人沒辦法自理或是有突發狀況,

也知道我會擔心他一個人去環島可能會遇到的困難,

所以夢想與擔心同時在我們兩個心中拉扯,互不相讓

一直到睡覺前,他跟我說,他想了很久還是算了

終究他還是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而我默默的感動了很久

我知道有一天他會去實現這個夢想,

而我也一定支持他去完成這項挑戰,

或許等到那一天,是我們一起完成

(maybe是任何方式,但絕對不會是我也騎著單車跟在他後面!!) 哈哈哈

PS,婚姻真的是一條無形的制約,會開始替對方著想,會擔心著對方的擔心

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不再是兩個沒有關係可以傳個短訊就分開的個體,

現在多了一雙小手將我們左右拉起,那條線越來越明顯,

我想「責任」也是我們在這條路上很重要的課題,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