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晚上,媽媽整理著她的金飾
有項鍊,有手鐲,也有鑽戒

媽媽幫我一一帶上,我看到她眼框紅了起來
邊帶還不忘稱讚,自己的女兒真適合帶這些東西....笑

整理完金飾,
媽媽希望我可以穿上她當年為了結婚而特地去訂製的旗袍

其實那件旗袍從我有印象以來,它就一直被包在塑膠套漂亮的掛在衣櫥裡
我也看過當時媽媽的照片,是一件現在看起來都還很美的衣服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小心穿衣服
因為連釦子都是一個一個手工縫製,我實在很怕不小心會壞掉!

這也是我第一次穿旗袍,只覺得合身的旗袍還真緊
不過走路倒是很方便!

當我下樓的時候
我看到爸爸驕傲的眼神....好像還有偷偷假裝去廁所擦擦眼淚...

我想爸爸的心情很複雜
26年前,那個女孩穿著這身嫁入這個家
26年後,這個女孩穿著這身嫁出這個家

媽媽的旗袍,我想在結婚敬酒的時候穿
那時候剛好有一小段感恩父母的橋段,或許穿上這身衣裳,會更有感覺

媽媽很擔心一直問我
會不會覺得穿舊衣服心裡怪怪的...

我回她說
外面租的禮服都不知道幾百人穿過啦!
你這件,我穿第二次還算是要加價的哩.....
而且,這麼獨一無二,
我不但不覺得怪,還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穿上媽媽的旗袍,就像被愛包圍著,讓我充滿著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