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早就回到了家,趁著天氣沒有下雨
跟著媽媽去辦嫁妝,到了傳統的嫁妝棉被店

老闆娘一聽我們要來辦嫁妝,還真是使命的拿
開始說著全部的流程,我是一整個聽的霧煞煞..

原來嫁妝指的就是頭尾禮
包含了床組,枕頭,棉被,還有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

床組這些趁著之前週年慶都買齊全了,
所以老闆娘開始介紹真的的"不實用"之嫁妝用品



先來一個大盆,我也不知道要幹麻用的
再來一個小盆,我還是不知道要幹麻的
還有一個子孫盆,我覺得很像尿盆耶...好像是媽媽希望女兒可以為夫家添丁吧!

接著就是訂婚˙結婚當天要用的花
還真的有分耶,女方是粉紅色的,男方是大紅色
另外,婆婆跟阿媽的花又是另外一枝的那種
訂婚還有一個胭脂盒,說是要放在喜餅上跟著壓回去給男方的某一禮

最瞎的是還有一個裁縫盒
裡面就有兩支扇子,一把剪刀,一堆針線,兩個小火爐,一把尺,一把五榖米,一包鹽嗎?
這樣要價900大洋! 貴~~~~~

想了又想,我跟老闆娘說
我婆婆自己就是做衣服了,所以應該不需要裁縫盒
拿了裡面的小火爐<=這要由男生將兩個小火爐綁上紅線,安床那天放在床底的中央代表的意思是感情火熱吧!
還有五榖米<=放在冰箱的上頭,應該是表示天天有飯吃吧! 笑

再來就是貴三三的門簾
俗俗的粉紅色,粗粗的兩隻鴛鴦.....也要450大洋!

本來老闆娘還叫我們要買"帶路雞"
一個花籃裡面裝著兩隻假的小雞+6顆假的雞蛋+兩個做的很不精緻的假新娘˙新郎
重點是,按一個開關還會 咕咕咕的叫...(現在想起來還是令人很傻眼)
這樣的商品要價1500大洋!

忽然想到薰衣草學姊之前說他買了兩隻水晶的小雞取代
當下趕緊阻止我那瘋狂老媽做出傻決定.....

於是乎,我的嫁妝就順利的解決了!

回到家,把東西再度堆放在和室
看著一間滿滿的東西,其實真的有些緊張了.....

拿出媽媽早已經買好的扇子

把絲巾+紅包先用紅線綁起來,
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感覺了.........

倒數機制要正式啟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