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我反而更勤勞寫著文章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必須要紀錄下來她們的惡行惡狀點點滴滴

以免到時候腦容量越來越小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會忘的很徹底。

 

記得柚子要兩歲前,講不通的個性讓我天天都暴跳如雷

加上那時候會對其他孩子們動手甚至動口,只是因為他的爸爸會跟其他孩子玩鬧

那時候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個過度期

而這樣的日子真的也維持不到兩週,這孩子過了兩歲生日後,好像又正常了

我以為我的腦神經從此應該不會再衰落,沒想到一晃眼他又到了連狗都嫌的三歲。

  

這陣子的他,情緒起伏非常的大

加上口條清晰,邏輯清楚,但有些時候腦袋的神經似乎還沒有跟上口條邏輯的成長速度。

 

常常上一秒玩的很開心,下一秒就上演變臉的戲碼

如果變臉成小媳婦兒還好,大概就是瓊瑤上身,開始演著梨花帶淚,低頭啜泣加輕聲指控的戲碼

但如果變臉成歇斯底里的小瘋子之後,那個抓狂的程度好幾次我都直接聯想到: 是不是被煞到

 

最常常陷入的鬼打牆就是

手上拿著一樣東西,卻忽然間說他不要,接著就是要把物品往地上丟

基本上往地上丟這動作已經被我制止過後,現在他不敢丟,但是會開始碎碎唸,我不要這個~~!!

鬼打牆就從這時候開始....

「如果你不要這樣東西,你可以選擇把他丟到垃圾桶」  「我不要」

「或是你可以先拿給我,等你沒有那麼生氣的時候我再拿給你」  「我不要」

那你現在想要怎麼樣呢 「我就是不要這東西」<-但是叫他丟掉他又不肯(摔筆)

(接著,請repeat以上的對話N次)

  

最後的結論通常就是等他自己被其他事務吸引

剛剛那場風暴就有如不曾發生過一樣,然後過了三秒鐘他會想起一分鐘前他嚷嚷著要丟掉的東西

 

有時候我在想,這樣的行為模式是不是因為他的腦細胞們又在分裂(是說,會一直分裂的嗎?)

所以分裂的速度跟不上他表達的速度,所以腦跟口尚未達成協議,才會出現這樣鬼打牆的情況。

  

還是其實她們本來沒有那麼生氣,卻因為找不到台階下,於是開始對自己生氣(是說境界有這麼好嗎?!)

很想要從媽媽的答案二選一,但卻因為賭氣所以一個都不想要選?!

  

好吧~三歲兒真的又開始讓我很困惑了

我希望我可以多一些些耐心,多增進一些自己溝通的能力,好應付這場硬仗

  

如果說二寶會有什麼好處的話,

我想應該是他會有一個極度有耐心的媽媽~當我看著豆子有時候起歡的時候,還可以真心的笑咪咪哄著他

因為,這。只。是。序。

 

回顧一下: 柚子-2Y1M。惱人的過渡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