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早上我跟平常一樣送柚子進學校

不同的是我那一天休假,所以在學校多停留了一下子的時間。

 

這孩子不知道媽媽還在教室門口外面,

他很熟練的把書包拉鍊拉開,很從容的將刷牙杯,水壺一一拿出來放在固定的位置

接著他把書包放進去他的專屬櫃子,這一氣呵成的動作看起來就像時間到了該吃飯那樣習慣。

 

站在教室外面的我就像是劉姥姥一樣,驚訝,結巴的問著老師說: 「他已經可以自理了? 」

老師很淡定的笑笑說:

「媽媽,請不要懷疑他的能力!  這些工作他每天都重複,已經很上手了」

 

 

接著,老師說: 我準備讓他升班了

(柚子的學校三歲之後就會換到所謂的大教室,正式進入蒙式最迷人的混齡式教學)

 

準備升班了,這件事情我不是沒有跟小寶討論過

記得每次討論我們兩個的口氣總是有點期待,有點興奮,有點捨不得。

算一算時間,今年也差不多是升班的年齡了

只是當老師正式宣布的當下,我卻不知道是喜悅多一些,還是緊張多一點了。

 

回顧這孩子的上學過程,我滿滿的感謝

看著他剛進入學校的第一周,因為新鮮感所以每天很開心的上學

經歷過第二週,第三週天天上演媽媽不要走+抱大腿的戲碼

到現在可以自己入校,還可以幫忙用很堅定的口吻告訴新生:

「不要哭,你爸爸媽媽去上班,等下就來接你」

 

 

 

 

從一開始回來只會說: 「我,公園,溜滑梯」

到現在已經可以跟我分享在學校一整天的事情:「媽媽~我今天去公園有溜滑梯,還有玩球」

這孩子不只行為上越來越穩定,連說話的口條也越來越清晰。

 

很多人問我: 「上學好不好」

這個問句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但如果你是問我: 「你後悔讓柚子那麼小就上學嗎」

我可以很堅定說: 「完全不後悔,而且非常滿意 。」

 

恭喜我的寶貝,升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