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幫我生了孩子

這句話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妻聽到都會動容

但對我來說,這句話比我愛你三個字來的讓我想流下感動的眼淚

 

一直以來小寶都是扮演著比我還像媽媽的角色

家事我真的不上手,廚房也始終沒我可以站立的地方,我唯一的用處就是說了很會說

舉凡家中缺了哪些東西,孩子我希望怎麼教,洗衣精我看人家推薦那個那個很好用

 

所以一直以來身邊的朋友總是不忘記調侃他:娶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直到前幾天他忽然很認真的告訴我: 她們都不懂,因為你幫我生了一個孩子,還願意生第二個

(因為我生完柚子,小寶第一句話就是:不要再生了,太恐怖也太辛苦了,XDDD)

 

懷孕生子是上天給女孩獨一無二的天賦,是男孩子怎麼樣努力也達不到的一個境界

懷孕生子背負著不只是肚子裡面臍帶相連的生命,隨之而來的風險,身材的走樣,哺乳的艱辛

這些苦水說出來大家也無法體會,更何況是連MC來到底有多痛都不知道的男人們

 

很多人覺得生孩子很容易,不就是痛個幾小時就蹦出了一個孩子

很多人覺得產後恢復身材很容易,沒有瘦回來還復胖那是表示你不懂得節制

 

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

陣痛的那個痛已經不是書上寫的被槌子打的10倍痛,痛之虞還得擔心孩子怎麼還不出來,會不會有問題

孩子滑出來後,還要親耳聽到護士宣布: 五官正常,四肢健全後 全身才像洩了氣的皮球,沉沉睡去

醒來除了失血過多的頭暈目眩,還要面對眼前那一坨已經鬆垮的肚皮,不知所措~

 

生過孩子的身體,如果還可以像小姐一樣的緊實,或是胸部再被小人摧殘後還可以像少女一樣堅挺的話

那麼現在整形診所也不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所以男人們醒醒吧!

當你們想要老婆幫你們生孩子的時候,請公平一點的看待這些很殘忍的現實

或者可以一邊幫孩子存教育基金的同時也幫老婆準備一筆電波拉皮的費用,這樣可能比較公平

 

我身邊太多的男人把生孩子這件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孩子生了自己卻只負責把玩的男人當然也是不在少數,換尿布,洗澡,一句簡單的我不會,我不敢

就都可以不用做了,有時候聽到這些我都OS: 那孩子只要說我不想,是不是也不用喊你一聲爸

 

會有這麼多感觸,除了是聽了太多朋友的苦水外

也是因為豆子讓我不太舒服,至少跟柚子那時候比起來,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懷孕一樣

有時候想想如果沒有小寶幫我分攤那麼多雜事,面對一個兩歲的好動兒再加上孕期的不適

燥鬱跟憂鬱應該已經跟我當好朋友了 (苦笑) 

 

每當我不太舒服我就會想起小寶這句話

就算再累再難受,我也覺得沒有關係,因為我終於可以為這個家貢獻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幫小寶把他前世的情人帶到這輩子,對我來說是生命中意義很重大的一件事情

  

豆子的性別還不知道,也許又是小寶的小情人來著

如果又是小情人,那我想我們這一家四口的感情會更加的緊密

因為小寶深信英國學家說的一個家庭有兩個女兒是最完美且沒有遺憾的 (笑)

 

Ps. 但是女孩子還是不要頹廢的太誇張,這樣自己看起來也無法賞心悅目,更何況是別人看到~

所以有時候還是需要節制一下,畢竟生過孩子的身體跟小姐時候的身材是真的相去甚遠阿~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