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去年的今天,醫生將連結你我的臍帶剪斷,

你真實的來到了這個世界,而我的身分也正式晉升成為了媽媽

剛出生的你,模樣好不討喜,當時的我失落感似乎蓋過了喜悅

出院後的你,模樣看起來似乎比較討喜了,卻因為腸絞痛折騰了我一段時間

接下來的你,配合著我給你的作息,我們母女倆慢慢開始有了相處的默契

慢慢的,你學會抬頭看看這個世界,你努力的翻身,用力的往前爬,拼命的想要站立

儘管這些動作你總是慢了其他同年齡的孩子將近1.2個月

曾經,我為了這樣的發展感到惶恐,甚至有點心急,想為你做些什麼卻又不知從何做起

還好,你的爸爸一路建立我對你的信心,慢慢的給我觀念,說起來,他比我還適合當一個媽媽

 

你還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我帶著你四處旅行,因為我希望你跟我一樣喜歡戶外,

你出生後,我嘗試著一個人帶你去逛街,帶你出席我跟乾媽或是阿姨們的下午茶,

再大一點,我跟你拔拔開始安排外宿的的小小旅行,去了高雄,去了苗栗,去了小琉球,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愛上了旅行的透氣,旅行的自在,迎著風的暢快,因為你總是笑咪咪的迎接每個景點

 

你很棒

雖然每次當身邊的人這樣告訴我的時候,我總是回答:哪有! 皮的很

但其實在我心中,你真的很棒

你擁有很規律的作息,你鮮少哭鬧,你總是開心的大笑,你也不吝嗇的跟我們撒嬌

現在,當其他人跟我說:瑄瑄很棒的時候

我也會大聲的回答她們: 嗯! 他真的很棒

 

養小孩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看起來似乎很容易

當每個人都這樣羨慕的告訴我的時候,其實我很明白,那是因為你

你與生俱來的個性在育兒這條路上幫我很多的忙,

寶貝。謝謝你

 

一歲了,媽媽似乎應該有很多話想要告訴你

我想要告訴你:你開始學走路了,未來會跌倒,可能還會受傷,但是不要怕,拍一拍站起來,媽媽都在這

我想要告訴你:接下來你可能要去上學,那裡沒有爺爺奶奶的保護,但是會有其他哥哥姊姊們陪著你

我想要告訴你:這個世界很大,我們會陪著你去領略這個大宇宙的一草一木,期待你跟我分享這一切

我想要告訴你:你開始學著說話,我們都很期待從你小小腦袋瓜會蹦出什麼有趣的辭彙,讓我們驚喜

我想要告訴你:擁有你,是我跟你拔拔結婚兩年多來最幸福的一件事情,謝謝你選擇我們當你的父母

 

我的寶貝。週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