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中午,回媽媽家吃飯
本來想下午揪一揪牌咖再進行方城之戰,

爸爸進門,無意中說了去東北角走走
媽媽又補了一句,很久沒到烏來的某一間廟宇拜拜,
就因為這樣,我們臨時開了車上了高速公路,隨意走走去

這是小T到我們家以來,第一次帶爸媽出去走走
之前很擔心開習慣大車的老爸會不適應我們的小房車,
好家在,一路的山路,王小寶熟練的開著,
爸爸從一開始緊抓上方的把手,到後來安心的手放在腳上,看起來似乎一切還不賴!

離開烏來的山上,爸爸又提議到九份去走走,到關公廟去走走

趁著爸媽在參拜,隨手幫米小路照了幾張像

接著爬上3層階梯就可以看到一大座關公像

從金瓜石的關公廟離開,我跟老爸牽著米小路步行到下方不遠處的陰陽海


小時候,我也常常來這邊看陰陽海,那時候爸爸抱著我指給我看,
告訴我,那就是有名的陰陽海唷,
小時候不了解,還真的以為這片海可能有什麼傳說或是魔法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只是因為廢氣的污染而導致這樣的景觀

傳說˙果然可以深植人心ㄚ~~~~

媽媽開心的要跟米小路合照
還記得剛帶米小路回家那天,媽媽堅持的不讓他進門
一直到了米小路長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媽媽會在飯後切水果給他吃,會讓他上沙發,會讓米小路趴在她的腳上睡著^___^


最疼米小路的爸爸
從他知道我要養他的那一天開始,他第一個投贊成票
只要帶米小路回家寄宿,爸爸那幾天都會忙碌的很開心,
早上沒辦法睡晚因為要餵他吃飯,
下午不再趴趴走因為要帶他散步,
晚上很少看看視因為要陪他玩球,
現在回家,等我們進門,爸爸還會往門外看一下,問說米路沒有回來ㄚ?  ccc


離開陰陽海,我們到了九份老街,
僅管已經是接近傍晚,老街的人潮還是誇張的多

米小路一路緊跟著阿公後面,一下被摸,一下被要求拍照
這小子是已經習慣了,但感覺在前方的阿公嘴角一直呈現驕傲的上揚,(笑)

跟在爸爸後面走過一間又一間的店,
就像以前,只要星期天,爸爸總會開著車帶著我們一家出遊
不一定是那邊,天氣熱往海邊去,天氣涼往山上走,

不管到了哪裡,爸爸總是有認識的朋友,
不論去了哪邊,爸爸總有辦法一一介紹,

這次到了九份,老爸還是一樣走走停停,告訴我們以前這邊如何又如何,
感覺很像回到從前,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一位女婿 ^____^

九份的夕陽跟以前一樣還是很美


回程的路上,我睡著了,
依稀聽到前座的爸爸跟王小寶說,
她喔,小時候就是這樣,上車就睡覺,下車就會自己醒來,呵呵,
雖然不會說好聽話,但聽的出來爸爸的言語還是充滿了寵溺!

可以帶爸爸媽媽出遊,我真的很開心
小時候,有你們帶我踏遍各地
長大了,換我帶你們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