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澎湖完全顛覆我之前來過的澎湖,一開始訂行程的時候,負責澎湖的馨兒一直告訴我們兩晚住在離島很好玩,我們一直都走很隨性的路線,想說當地人說好玩,應該不難玩吧! 出發前一直搞不清楚我們到底住哪個島?七美?望安?一直問馨兒⋯⋯結果人家行程表明明寫的很清楚回「鳥」嶼(一群人快100隻眼睛通通看出回「島」嶼!澎湖的朋友聽到我們住鳥嶼通通覺得不可思議「鳥嶼?很小欸」「你們要多買點零食過去喔⋯⋯」「鳥嶼待兩晚有什麼好玩啊⋯⋯」加上抵達第一晚很累,民宿就是一般的透天厝,不管住2樓,3樓甚至是5樓通通要自己扛行李,沒有游泳池,只有很簡單的擺設,我們這群都市雞一秒鐘有傻眼,但實在太累也就先這樣⋯⋯直到今天進入第二天,大家通通融入了(參加親子團第一首要是要耐操,第二就是適應力要很強),鳥嶼真的好美⋯⋯

 

 


 

今天的行程:澎澎灘玩水上活動-下午自由活動-晚上BBQ

在台灣我沒玩過水上活動,每次看到墾丁有滿滿的人,然後摩托車,香蕉船噴來噴去都好驚險,這次來澎湖覺得很讚啊!

先開大約5分鐘的船到澎澎灘,我們是第一批遊客,澎湖真的就是這麼漂亮啊⋯⋯ 

  

這次馨兒安排的船公司「鉅航育樂」也很不錯,教練講解的很清楚,也很有趣,重點都是小鮮肉服務大家⋯⋯

澎澎灘他們都已經搭建好鐵皮屋,所以不下水的可以休息,或是可以選擇海釣(會集合在一艘船出海)鐵皮屋也有唯一一攤雜貨店,烤香腸,花枝丸,飲料都有。

 

 

 
 

換上裝備(救生衣跟軟性頭盔)就可以先下海體驗一下海水的冰度(超級冰)

 

然後一共有五項活動可以玩(香蕉船,大力水手,海戰車,趴趴挺,拖曳船)都有一個教練在前面指揮,然後每個活動都有配置教練負責,所以行程很流暢。

 
 
 
 

所有小孩都很自動的玩完後立刻去排隊,有時候教練會故意大迴轉弄得等待的人全身濕答答,但很促咪!

 
 

  

如果想要被甩出去也可以跟教練說,這邊要歐落一下的是他們真的專業,會說現在海象開始不好,所以會甩的比較裡面一點⋯⋯

我們這三位勇氣可嘉的,在快集合的時候決定挑戰一下被甩出去的fu⋯⋯

 

 

結果我們領隊在出發還沒過彎的時候,居然來個華麗的後空翻,技術性落海(好啦!他說手滑)

回島上前還有一個巡航餵燕鷗的行程,這次坐船的經驗也不錯,沒有難聞的汽油味,海風吹來雖然黏膩但還算涼爽,因為餵燕鷗我們第三天行程也有,所以就在二樓甲板上吹風看美景!

  


 
 

回到民宿,大家就輕鬆了⋯因為下午沒行程,唯一的行程就是等海水退潮,去海邊走走⋯大家吃飽後就散步去雜貨店,非常悠哉! 傍晚時候大家揪ㄧ揪去海邊

 

 

一路都很淺,走到海中央了還是很不深⋯退潮的珊瑚礁岸就是最好的潮間帶⋯

 

 
 

整個海邊只有我們,不用管小孩(因為他們在管螃蟹跟寄居蟹)一起出來玩的精髓就在於「放生小孩」

 
 


玩到夕陽出來,我們上岸沖洗後準備晚餐,晚餐是BBQ,食材一樣是船公司準備(民宿也是船公司的)所以就是在民宿前烤肉,我們這桌兩大廚⋯⋯

 

 

 

 

 

大人喝酒聊天,小孩光腳ㄚ(其實只有我兒子)奔跑,馨兒跟阿桐陪我們聊天,再說一次,這次的離島真的很棒啊⋯⋯  

 


睡前按照慣例,仙女棒一定也要有,他們才會甘心解散⋯最新點火方式⋯⋯

 

 

晚安,鳥嶼。

套一句鵝子說的「我好喜歡這裡,好悠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