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4ab2a0  

上週三,柚子開始正式的過去大教室生活

其實她們學校的大教室,小教室 只有一個小小的拱門相隔

沒有門,也沒有簾子,所以孩子們可以自在的穿梭在大小教室。

 

第一天早上,我們跟往常一樣送柚子進校

以前都是幼幼班的老師會接手書包等等~但今天這孩子得開始學著自己拿書包進校

以前直接將書包拿進去教室,有時候老師會幫忙協助整理~但今天他全程都得要自己來。

 

第一天下午,我還是習慣下午跟柚子幼幼班的老師msn話家常

從老師的字裡行間,我感受到這孩子因為升班帶給他的成就而非常快樂

但也在心中告訴自己,或許這只是蜜月期,過了兩週或許又開始哭啼了也說不定。

傍晚的時候,大教室的老師跟我通上了電話

其實學校不大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跟每一個老師都會很熟,所以完全沒有銜接不上的問題

嘉璇老師對於柚子工作時候的專注力給予很高的肯定,手眼協調這方面,這孩子已經駕輕就熟。

吃飯的狀況本來是幼幼班老師比較擔心的一個環節,沒想到第一天跟哥哥姊姊們用餐,還頗愉快

(因為這孩子很喜歡用各種姿勢吃飯,總之就是不專心)

 

柚子對於升班這件事情,我知道他一直都非常期待

我常常在想他是因為當了小姐姐而期待,還是這是他與天句來的個性

升班第一天,他穿起了幫她準備很久的室內鞋到了隔壁的小教室

對著弟弟妹妹說著:我現在在這邊唷!我是大班了唷~

 

不知道在他的心目中,

是不是因為跟哥哥姊姊們一樣都穿上了室內鞋,所以覺得自己有些不一樣了(笑)

 

第二天,木工課

d0111d0    

學校安排一大一小孩為一組,將一片片的木板結合,拼湊成一張小椅子

柚子跟著姊姊一組,聽說玩的很開心!

這一天,柚子像隻螃蟹一樣橫著走靠近小教室的牆壁

老師告訴他:你可以過去阿~沒有關係

沒想到這孩子回他:我是大班了啦~接著開心的跑走。

 

我這幾天在想,或許是因為這孩子需要非常多的成就感

在大教室的課程中,他可以從中得到很多很多,所以他很快樂

她可以嘗試到非常多不一樣的東西,可能第一回不上手,

但是等到第二回第三回,他可以獨立完成的時候,他會覺得她自己很棒!

就如同他在家常常問我:媽媽~我很棒對嗎!?

而我總是也大聲的回應他:你超棒的~~~~

 

孩子,

當你爸爸從老師的口中聽到你下週就要過去大教室的消息時,他說他的感觸很多~

一方面感觸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你含著奶嘴抱著奶瓶進校彷彿才是上個禮拜的事情而已,怎麼一年就過了

(或許他心中是不停的os: 那是不是一轉眼你就要披上白紗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嫁了)

另一方面,他擔心著你無法適應升班的種種狀況

平常他去接你下課的時候,很少問起你在學校的狀況

但是在第一天放學的時候,他開口問老師的第一句話就是:你今天在學校好嗎?!

 

當我們看著你跟著哥哥姊姊們一樣,自己打著上學放學卡,控制情緒含淚跟我們揮手掰掰的時候

我們開心卻又擔心著~ 開心著你一步一步更加可以自理,擔心著你將情緒隱藏起來會不會內傷XD

就說了~當父母的總是天天在跟內心的矛盾拉扯著。

 

不過,我相信時間會慢慢的讓我們的開心蓋過擔心

就像你爸爸看到你做的木工小椅子,嘴巴上嚷嚷著:我不相信他有辦法完成這個東西

但他沒有發現他臉上那驕傲的神情,跟笑到嘴角裂開的表情。

 

你的爸爸因為有你,而感到驕傲

而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