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57745  

 

麼時候我的小女孩已經可以照顧自己之外,開始幫忙照顧其他小小孩了

 

這一天,老師約了我跟小寶到學校一趟,目的是約談。

約談可能有點嚴肅,其實就是說說他這一年上學的狀況

還有下個月即將升班的一些細節讓我們有個初步的了解。

 

這樣跟老師面對面坐下來談,這其實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在柚子9個月大的時候,我們跟老師約了去參觀學校

那一次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有一個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捧著瓷杯裝著熱茶

小小聲卻有禮貌的說: 叔叔,阿姨 ,請喝茶

這一幕,是讓我喜歡上這個學校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柚子上學一年了,雖然這一年當中,他曾經休息了三個月

休息前我也曾經很擔心是不是三個月過後所有的事情都要重新run過一回

但再度回到學校的她,馬上就進入狀況,步上軌道,真棒。

 

柚子在老師的眼中是一個個性分明的孩子

喜歡跟不喜歡她可以很明顯的表達出來,當然也可以說是一個頂情緒化的孩子

她也是一個有規律的孩子,對於教室內的規範或是老師曾經跟她說過該注意的細節

其實她都有默默的放在心中,而且糾正的時機點也越來越正確了~

就像她很常說的: 你碰到我了,請跟我說對不起...

 

在教室裡面她很喜歡當大姊姊照顧下面的弟弟妹妹

曾經我也擔心這樣子的她過去大教室之後,她又成為教室內最小的孩子,會不會不適應

沒想到這孩子把姊姊 跟 妹妹 的腳色分的還滿清楚,而且都還滿樂在其中的。

 

在小教室.她享受當一個姊姊的成就感

在大教室,她享受大家對她跟小妹妹一樣的寵溺

就像她很喜歡幫班上的妹妹穿鞋,但同時也很喜歡哥哥姊姊們牽著她的手在公園奔跑。

 

座談會的時候,

老師就曾經說過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讓孩子每天都可以早一點到校

因為這樣的孩子會有足夠的時候先沉澱早上的心情,然後開始進入工作....

柚子本來就是一個時間很規律的孩子,加上我們都得要趕著上班

所以天天她都是前面幾個到校的學生,也因為這樣這陣子的每天早上她已經先過去大教室工作了

這樣的學習效果跟能力會是很明顯的~忽然覺得她規律的作息真的很不賴。

 

進入大教室之後(3-6歲) 課程開始更多元化

基本的自理能力通常在小教室都已經訓練完畢(如廁/用餐/基本口條)

到了大教室之後,天天都有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學,對於很喜歡新鮮感的柚子來說,

應該會是天天都是開心的上學天。

 

雖然幾乎天天都會跟老師msn聯絡一下當天的在校狀況

但是一下子聽到這麼完整的描述,莫名的心中有點激動

我的小女孩兒,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