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快要滿兩歲的那幾週,大概是我育兒最焦慮的一段時間

兩歲之魔很常出來搗蛋,講不聽但偏偏又很有自己的意見,推人,打人,這些行為出現

其實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抱著頭在地上打滾的焦慮感,

還好,這一切只維持了2~3週就雨過天晴了

 

外星人進化成小小地球人,除了語言大爆炸之外,個性也開始鮮明了起來

現在的柚子幾乎可以對話了,也許有時候說出來的話依舊很跳Tone,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他是可以跟我聊天的

 

越來越大我才慢慢了解到我的孩子其實是唬弄不得的

他是一個很有原則的孩子(之前我都把他定義成他是一個很龜毛,然後盧小小的人)

不過跟老師聊過之後,老師告訴我: 「他是一個很有秩序感的孩子 」(老師講的話果然好聽多了)

很有秩序感也表示他同時是一個很敏感的孩子,對於週遭的事情只要有一點點變化,他很容易察覺

所以事先的溝通對她來說就相對的重要

 

還好,他另一方面也是一個說到做到的孩子,只要她答應了,基本上她會很認份的去完成跟做到

 

今天早上,因為我必須自己帶著他轉兩班公車到學校,所以答應她要買牛奶跟麵包

一路上到了學校他告訴我: 「我要買牛奶 」

 當下我只想到這傢伙根本不喝牛奶(除了上周去露營跟大家一起喝了果汁牛奶外)

所以不想帶她去,只想要快點上班

 

這孩子當場氣的跳腳,於是我請她先把書包放好,我帶她去買牛奶

一路上我不停的跟她說,「買了牛奶就要自己進教室,等我晚上下班來接你去吃晚餐」

 她沿路說: 「好~ 我知道了~」

  

買好了牛奶回到學校,本來還想陪他進校門

沒想到她自己很開心的在校門口跟我掰掰,然後我不忘記再跟她說一次: 「今天放學我來接你」

  

走去捷運的路上,我覺得今天早上我好像又懂我的小伴兒一點了

也警惕著自己,要當個說到做到的媽媽!

與其因為一時安撫而開出的空頭支票,不如想清楚後才跟孩子說出口,然後一定要去實現它

 

PS 經過一早的奔波,我終於覺得背著肚子再牽個小人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

     向家有二寶的媽媽們, 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