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過第一胎有經驗後,第二胎就輕鬆很多

至少知道哪個時間點需要作哪些事情,沒有第一胎的慌張

不過,豆子的高層次我另外選了中山醫院的舒老師(柚子是台兒的張醫生)

舒老師的行程真的很緊湊,我大約是在10W左右預約的,已經排到豆子23W的史給揪><"

 

早上9點的診,第一個的好處就是前面一定不會有DELAY的狀況發生

不過有朋友預約最後一個聽說也不錯,因為最後一個通常時間也比較多,檢查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中山醫院的超音波室在B1,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間超音波室都這麼冷

台兒診所很冷,中山醫院也很冷XDDDDD

 

舒老師看起來就很親切阿,而且非常專業

一個半小時下來好像把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本全部剖析了一回合,然後更詳細了

總共有10項基本的檢查需要一一的檢視,當然重要的血流,流速,四肢,每一個器官的數據值

都是包含在這裡面,老實說是一個很繁瑣又精密的檢查(雖然第二胎我依舊看的灰煞煞)

 

一路檢查下來,大概就是兩個地方要多注意

1.豆子現在脖子後面繞著一圈臍帶,可能跟我都是左睡的姿勢有關係,所以現在開始盡量要右側睡

2.豆子兩邊的腎臟都有點超過正常值,老實說聽到的時候很擔心阿(本來以為跟柚子一樣會PASS,PASS的)

 

關於腎臟超乎正常值的這件事情,舒老師說目前無須擔心,只是必須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因為整個子宮裡面都是無菌的,所以並不需要擔心腎臟被感染,主要還是要出生之後繼續追蹤

因為有些孩子出生後6-9個月莫名的發燒,原來就是腎臟發炎所引起的

 

其實還是有點擔心阿,不過其他數據都是很正常的

也只能像舒老師說的,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等豆子出生後趕緊帶他去小兒科評估

 

整段檢查都是依靠數據來看看是否在正常值,老實說還滿專業的

雖然不停列印出來的照片我應該是一張也無法看的懂,密密麻麻的英文數據報導也是一頭霧水

不過,在肚子裡面的狀況我也只能相信這些列印紙來告訴自己豆子是有健康長大中的^^

 

目前這小子已經616g了,手長腳長,眼睛大(又是舒老師說的)

我開玩笑的說:姊姊當初也是每個醫生都說眼睛大阿,結果生出來臉頰肉太搶戲變成瞇瞇眼了XDDD

 

寶貝豆子

雖然你今天的成績單大約只有來到80分的標準,不過麻咪依舊深信你會是一個健康的寶寶

你要繼續努力的長大,兩顆腎臟的小小問題就等我們見了面在一起面對!!

今天超音波有照到你比了一個手勢7,那是你姊姊每次只要說YA 就會比出來的手勢

看來,你受到姊姊的影響也不小,姊姊現在已經會說:弟弟是他的心肝寶貝了,看來他也很期待你

加油,我的寶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