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柚子的朋友都深知奶嘴對他的重要性

該說他是個很好搞定的孩子嗎? 老實說奶嘴真的就像他的保母一樣

出門除了奶粉尿布,唯一不可以忘記的就是他的精神寄託-「奶嘴」

  

曾經好幾次因為我的粗心忘記帶奶嘴而被小寶臭罵一頓

反正這個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塑膠玩意兒,對柚子的吸引力就是100%

很多朋友也不停問我,「何時要戒?」「這麼大了該讓他戒了」,「怎麼他的每張照片都吃著嘴嘴」

 一來是因為找不到適當的時機,二來可能也是媽媽我不想為了這件事情破壞生活中的寧靜

所以就這樣擱著,懶惰著,一直到昨天晚上剛好有一個天時地利的機會,那就來試試看吧!

 

昨天晚上去買晚餐的時候,一出店門口這位小姐很帥氣的把奶嘴拋出去,掉在人行道上

走在前頭的我有聽到小寶跟他說:「你不要奶嘴了是嗎? 」 「你下次還要丟嗎?」

 然後就傳了一聲強而有力的回答: 「好」

  

GOOD

於是我請小寶先走,我當然還是回頭把奶嘴撿起來

一直到了晚上睡覺,柚子才發現他的奶嘴不見了,整個睡不著

關了燈的房間不停有個小孩鬼叫:「我要嘴嘴~」  「我的嘴嘴~ 」 

那感覺很像吸毒的人毒癮牙起來的樣子,很痛苦的感覺

 

 

但還好這年紀已經到了聽的懂地球話的階段

我問他: 「你今天是不是把嘴嘴丟掉了」「是」  

「那就對拉! 因為你把他丟掉了,媽媽回去找的時候已經被掃地的阿媽埽走了」

 

 他知道是他自己丟掉的,也知道拔拔有問他下次還要不要丟掉時候自己的回答

就這樣不停的重複 「我的嘴嘴呢」 「你丟掉了 被阿媽埽走了」 的對話中,

這孩子第一次不需要奶嘴的安撫,睡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撘公車,轉捷運,他都不曾在提起他的精神伴侶

為了完成這項偉大的任務,我早上特地去了一趟學校(自從搭捷運後,我都不用陪進校了)

跟老師把事情說明後,再偷偷把奶嘴直接教到老師手上,(實在是害怕他中午癮又牙起來吵到其他人)

希望老師可以幫忙戒掉陪伴他快要兩年的奶嘴

 

如果這次很和平的脫離奶嘴,我想這就是他送給他自己最棒的兩歲生日禮物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