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2.13-12.14
安麗辦了第28期的LRC

在所謂的金三角中,為期兩天的LRC(生涯規劃營)
屬於第二站,是個對人生轉戾點的一站

三個月前,差不多是在8月底的時候
我第一次參加,那時候的我,有點放不開
但是卻裝了滿滿的感動跟衝勁回來台北

三個月後,在2008年即將結束的12月
我第二次參加,這次多了一些不太一樣的感動
但是相機不給面子的在第一天上午就電池耗盡><

一樣在桃園的住都飯店,
一樣是下午一點鐘報到,
一樣由小寶專程送我去

約莫一點半到,
桌上的名牌只剩下幾個在那邊孤單的等待主人

找到了組別,又是平常嘻嘻哈哈的夥伴們,
當然比第一次來的開心又自在,就算弟弟這次沒有辦法參加

活動在兩點正式開始,
又是我很喜歡的聿璘擔任主持的工作,

我很喜歡他的開場白
他找了三位朋友上台,分別問了三位朋友直覺中他的名字怎麼寫
A:黃玉玲
B:黃郁玲
C:皇鬱麟<---這個一看就知道來亂的,但很有創意,我覺得

答案揭曉,大家只有黃的姓氏對
其他都錯了

其實很簡單的開場白,
卻蘊含了很重要的意義,
我們人往往都只相信自己所認為的,所相信的

聽覺跟視覺跟現實往往還是有落差
所以我們常常聽某某餐廳好吃,或是看到某某餐廳外面的食物樣品好吃,真正走進去卻苦了一張臉出來

我們也常常犯了不去求證的錯誤或是毛病,
聽了就覺得應該是這樣,
看了沒多了解就覺得一定是那樣,
等到真正看過,聽過,親身了解過,可能推翻掉之前所有的想像

這就是生涯規劃營的開場白,
也許很多人說過安麗很棒,安麗是老鼠窩,安麗怎樣又怎樣
而我們聽了,吸收了,就彷彿自己很了解安麗,並且覺得他應該就是這樣
這兩天,我們這組也有新朋友

他的衝擊很大,因為他第二天跟第一天比起來
有活力很多,自信很多,也許他沒有想要經營安麗,
但是我知道他找到了其他被遺忘很久的夢想

第一段影片,依舊是Mr.children的影片
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熱淚盈框,我想起了我一直想去日本唸書的夢想,
這次是第二次看,我看到的是一群年輕人在年輕時候擁有同樣的夢想,但同時被現實給淹沒,
多年後因為一個人的堅持,而喚醒了其他朋友,
朋友們共同擁有夢想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一起完成夢想,更是一件沒有遺憾的幸福

再來,就是趨勢分析師杜老師的分享
第二次聽杜老師分享,當然還是很精采

為了老闆做了12年的小樹,
在決定改變自己的同時,環境也從盆栽變成了草地,
如今,茁壯成了一顆大樹,風直接吹,雨直接下,但是享受到的是完全的自由與自在
大樹,想要長多高就有多高,想要多強壯只要自己多吸收,就有多壯

杜老師分享完,
執行長張鑽當然也要上台,
在安麗24年的歲月中,他沒有一天不喜歡安麗,反而越發的推崇這個事業
每次,都在唱一下張鑽自己創作的歌曲

前陣子舉辦的世界華人創作大賽,
張鑽以再活一次這首歌曲報名,只要前幾名,就會在超偶節目中變成指定曲

學琴,作詞作曲是他的夢想
而因為他選擇了他認為對的事業,他擁有他想要的人生

接下來,
也是分享的時間,是一位家庭主婦(宋鳳英EDC)
為了孩子,他選擇踏出家門,只為了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世界上每個母親,我都覺得很偉大,
讓我想到我小時後,我爸爸媽媽也是這樣,每天每天都很拼命的在賺錢

開公司,管人力
談生意,接訂單,一路讓我們姊弟真的吃的好,穿的好,過的很優渥的生活

我有時候都會想
以前的爸爸媽媽是因為自己可能沒有辦法唸書,而努力的讓小孩唸書,學才藝
但是現在的我們總不能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就希望小孩能在家自修,才藝意思意思就好
不要求更好,但至少擁有相同的水平
媽媽,真的很偉大

傍晚,就到了吃飯時間

又是中式合菜,
到餐廳時候已經擺滿了一整桌,
我連吃了三碗........果然下午有很認真的用腦^___^

晚上就是比較輕鬆的晚會,
每個人都有螢光棒,每個人都跟著舞曲搖擺
很像大學生的迎新舞會,只是差在不需要找舞伴共舞就是

那個場景很奇妙,
你可以看到明明就是公司的大老闆也在擺腰扭臀,
可以看到平常講話跟蚊子一樣大聲的女生卻高分貝的唱和著,
當然也有本來就很high的夜店咖,卯足全力的把夜店看家本領全使出來

曲終人卻沒散,
因為好吃的皮蛋瘦肉粥熱呼呼的在等我們,
哈,我又連吃了三碗

分配房間,洗了澡
這一夜,我累到沒有半夜醒來,睡的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