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再我們一天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它是三餐中間隔最久的一餐

一早起床,
所有的器官並不會因為你眼睛睜開了,就知道要開始幹活了,
所以,早晨一杯水是可以喚醒器官們一個重要的關鍵

一般我們早餐,午餐,晚餐的份量跟質量
必須是3:2:1,也就是早餐吃的像國王,中餐像王子,晚餐像貧民

安麗有推出所謂的營養早餐,
很多的營養素的基礎也都是在這份早餐當中,

但對於我們已經吃慣漢堡蛋,蘿蔔糕,甚至是mos,麥當勞來說
要我們一時之間改吃沖泡式的蛋白素+維他命b+維他命c+卵磷脂+鈣片....
好像是件很困難也不容易達到的事情,(至少對我來說,很難)

一直對這份營養早餐的價值抱持著想嘗試但怕吃不飽的心態
應該是說,不相信光吞這些維他命就可以有飽足感,

所以我斷斷續續的吃
居然慢慢的讓我摸索出餅式營養早餐吃法,(笑)

營養早餐
蛋白素:身體能量的基本,建造修補,增強抵抗力,算是最最基本的營養素
           看起來就跟沖泡的奶粉一樣
Double X:含有12種維生素,10種礦物質,10種植物濃縮素,促進免疫力功能,增強肝臟功能,預防慢性病
維他命B:消除疲勞,參與能量代謝,保肝,還有其他詳細的請看這兒

維他命C:抗老化,預防感冒,幫助鐵,鈣的吸收
卵磷脂:血管的清道夫,對於軟便有很好的功用
加美片(鈣片):舒緩神經,防止憂鬱

看到這裡,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這樣的早餐,吃不飽吧?」

但其實他有可以搭配的方法
方法1:搭配保適重(代餐的一種),會有飽足感到中午
方法2:搭配半顆的饅頭(一顆當然也可以)

至於餅式營養早餐就是
不論是火腿蛋,蘿蔔糕,漢堡蛋,從以前的紅茶變成現在搭配摻有蛋白素的飲品,
我個人喜歡搭配mos的紅茶,口感很像奶茶,一次都是兩匙
(沒辦法,這些吃了20年以上的早餐,要分開還是捨不得ㄚ~)

之後就搭配B,C,卵磷脂,葉酸鐵<--葉酸對女生來說是不可缺少的,而且他含了鐵
女生需要補充足量的鐵質,就跟男生吃鋅是不錯的道理一樣,
尤其準備懷孕或是已經懷孕的女生們,葉酸更是不能少

至於鈣片,因為它有舒緩神經的功能,
所以我都選擇在晚上睡覺前吃,一方面可以好睡,一方面可以瘦小腹!!!<---他是重點

一開始,不可能一次就買這麼多瓶瓶罐罐來吃,
從C開始,慢慢增加到現在這樣的琳瑯滿目

因為有用,或是在我身上有看到效果,所以就開始慢慢增加
到現在,我的早餐其實只缺了Double X就完整了,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沒有放棄我平日的早餐習慣,
但也贏得了健康

Ps,一開始很多朋友當然跟我一樣很難接受一下來這麼多,
所以我都會建議從最基本的蛋白素開始吃,再搭配很基本的B or C or 鈣
經濟能力許可的,就可以吃Double X,不然就是吃另一種綜合維他命也行

除非有一些比較例外的朋友,
例如想要特別照顧眼睛,就要記得搭配A或是歐越莓金盞花,
又或者生理期來會不舒服的,可能要多補充月見草
爸爸媽媽膝蓋沒有力的,除了C跟鈣之外,當然也可以補充葡萄糖安(維骨力)

但是這些額外的補充前提,
蛋白素跟基本的維他命,一定要先補足

我常常舉例,如果你的身體有一個洞,沒有修補完成就猛丟維他命
我想效果應該不大吧! 這就是蛋白素的價值

Ps.最近我在吃鈣,發現對於瘦小腹這件事情非常的有成就
雖然說我是扁身,但如果前一天吃過多,隔天早上肚子還是不小
但吃了鈣片,每晚照吃一大碗飯,隔天肚子還是平平的! 超棒

但是,我只吃過安麗的鈣片,
所以我並不知道其他的鈣片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功能或是成分,
一般的鈣片需要搭配鎂的完美比例,才不會造成蓋過多或是太少的情況發生
另外,鈣片的溶解也很重要,如果因為他說顧骨頭所以不易溶解,那還是把他丟了比較實在

任何可以食用的保健食品,都必須要有很好的溶解力
不然吞到體內無法溶解不是一件很詭異又恐怖的事情嗎?

ps.所謂的營養品藥品,所以不會有立刻的成效,
一定要吃過一段時間才有辦法看出對自己是否有功效,
如果只是吃一天休息三天,跟我說有效的話,那我也要換牌子吃吃看(大笑)

最後,還是那句話
如果你一天有把握可以吃到蔬果7份,奶蛋豆魚肉都可以平均攝取
那麼,你擁有了天然的維他命,也許就不需要這些外來的補充(但Q10除外唷...)

如果從年輕就知道這樣可以養生,
那為什麼還要等到老了,或是身體有問題了才來求助?

一起健康的往人生的未來走,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