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跟身邊的朋友聊天,
對於老么這個名詞有很深的體認

小寶在家中是老么,尤其在大家族中
上有外婆大護航,下有姊姊們撐腰不怕跌倒

導致常常出現一些很令人匪夷所思的暴躁行為
我現在都統稱為老么的毛病又犯了

後來跟朋友聊到,他老公也是老么
雖然沒有大家族,但也是家中的一塊寶
朋友也常常被他老公極度幼稚的行為惹的一把火無處發

我在家裡面是老大
但因為不是長孫,所以也沒有嚐過何謂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感受
就這樣在眾多的堂兄弟姊妹中獨立成長,
很多事情都必須要學著自己來,這樣才可以給下面的弟弟當榜樣

但是老么的待遇可就不同囉!
常常可以要什麼有什麼,因為總是最小,總該最疼
比較不會替別人設想,因為任何事情上面的哥哥姊姊都先設想好了

而且老么有個優勢,
當他很乖巧的時候,得到的讚美總是比老大來的多
是因為老么常常處於一個很叛逆的狀態嗎?!! (疑惑)

結婚前,我婆婆跟大姑們最常跟我說的就是
不好意思,小寶就被大家寵壞了,你要多多包容

一開始我也被這樣莫名其妙的易怒搞的很火大
後來慢慢的抓到訣竅,所以衝突就越來越少(因為我都自動飄離)
然後等大爺心情回復後,再慢慢好好的溝通......

婚後,同樣的狀況還是會發生
婆婆還是會重複著他的不好意思balabala.....

但是,坦白說老么毛病發作的機會越來越少
所以說,老么還是會長大
祇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而已咩!

ps.我沒當作老么,這輩子應該也是沒機會了
所以完全憑我週遭所遇到的老么來做評論,如有不對,就姑且算是例外好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