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歲的時候,媽媽很忙,幾乎不太有時間跟我們聊天,下課了就是找同學到家裡玩,玩到媽媽回家煮飯,然後家教老師來了,我就開始上課,洗澡,睡覺。偶爾想跟她說說心裡話的時候,她總是說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唸書⋯⋯我記得我跟她說我當上學藝股長的時候,她回我當那個幹嘛?浪費時間。

久了,我開始寫日記,把我的煩惱,我的心事寫在日記裡,但有一天被發現了,又被訓了一頓⋯⋯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跟我媽媽一樣,總是罵她不好好讀書,參加一堆有的沒的活動幹嘛?那段時間的我們關係很緊張,對於她偶爾的撒嬌也會讓我覺得不自在,每次推開她後又自己反省,想著如果我是她,我會希望我的媽媽給我什麼反應,慢慢的我試著理解他,試著先聽她說,睡覺前認真的抱抱她,kiss goodnight ⋯⋯


所以當她10歲的時候,我很期待每天回程在車上的時間,她會跟我們說班上的事情,誰又亂傳說誰喜歡誰?她今天跟誰不開心了,難過了⋯⋯雖然她有時的問題很值得白眼翻兩圈,但盡量捏緊我的大腿好好的回答她,有時候也忍不住搬出現在最重要的是唸書這套,但聽到少女們的煩惱真的會忍不住想笑,也太可愛了吧❤️

今年收到這張卡片,莫名很感動,原來我陪她聊心事這件事她有放在心上⋯⋯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好父母,我們都是跟著孩子再成長一次,願意改變跟修正的就是最好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