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7/18好像瞄到臉書上朋友在富士山打卡,然後我就決定要來一趟,旅行的開關總是在很莫名的時候被打開,接著就開始想旅伴名單,開始想這次主題是什麼⋯⋯無法說走就走的處女座個性只好以逼死自己為目的的製作行程!

去年去一趟伊豆半島,喜歡上這樣比較深度的旅行,好好的待在一個地方,好好的把周遭的景點都至少踩過一次,下一次就可以安排其他地方。

每次旅行我都在挑戰自己的底線,這次決定要去露營,帶著帳篷出國的經驗已經給了岡山,這次決定要走一個在台灣覺得很貴下不了手的奢華露營路線。

問旅伴說「走啊⋯⋯明年去露營」「可以不要露營嗎?」立刻傳了這張照片給他們後,一致通過出發!

  

就這樣,一年前成立的群組就會偶爾才會出現訊息,然後在出發前開始變得熱絡,有趣的是這次出發真的剛好離討論滿一年。

這次選了Pica集團的營區,光富士山附近就有好幾個,雖然我是路痴,但不得不說我很會排行程,google map拉一拉,很快就決定我們這次第一晚要住ぐりんぱ,在富士野生動物園附近,營地下方也有一個小樂園,這一晚我們住小木屋,然後自己煮晚餐⋯⋯

還好平常就是這些人一起露營,到超市後開始分配食材,平常大家喜歡吃哪些食材也都略知一二,很快六大籃已經滿滿滿,往營地出發!

  

每次旅行大家最緊張的就是住宿,總是擔心跟網路上說的不太一樣,日本的營區小木屋我們都是第一次住,小小的一間卻是應有盡有,廚房,衛浴設備,客廳,床鋪,外面還有露台可以烤肉聊天!大廚們不囉嗦開始備料,但因為不熟悉日本的露營模式,好加在這裡啥都可以租,所以我們陸續租了電鍋(10人份的飯沒問題)、大湯鍋卻因為電磁爐無法用只好再去租一個汽化爐,最後又因為怕太暗租了一個汽化燈,搞得好像我們是新手一樣⋯⋯

   

         

這一晚我們在富士山下開始日本的第一露,隔天早上起來完全沒遮蓋的富士山就在眼前,出發前看到很多人說7月是最難看到富士山的月份,大約只有22%,心都涼一半,還好我們很幸運,第一天就給我們一個大大富士山!

  

🔜 Pica grinpa營區,有很多種小木屋/露營車/帳篷營地可以選,營區很大,入夜後很安靜。

https://www.pica-resort.jp/option/grinpa/food/

第二個營區是2018年7月才開幕的,主打在富士山腳下的蒙古包營地,去年在研究網站的時候,只有手繪地圖,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資訊,有點緊張,但抵達後只能說這一趟值得了啦!!

Pica fujiyama 營區很小,蒙古包佔了大多數,大家拉開帆布後第一反應都是哇賽!!

  

裡面有兩張單人床,兩張床墊,超舒服,吊床冰箱,桌椅,冷暖氣,電風扇,飯店基本的備品都有,唯一沒有的就是衛浴設備。外面一樣有一個宮廷帳,可以升營火。可能因為才一年,很多地方都有很新的味道,洗鍋碗瓢盆的地方也很乾淨,洗澡間很大還是乾濕分離的。

   

  

草皮上一顆一顆蒙古包真的很美,很像海報,這裡的草皮很舒服,所有孩子這三天都在這裡瘋狂奔跑。入夜後的蒙古包更美。

 

    

蒙古包的費用有含早餐跟晚餐,經過第一晚手忙腳亂的準備後,大家一致覺得可以直接等吃飯太美好,晚餐時間可以自己決定(6:00~8:00)菜色每一道都很精緻,第一晚的湯是特別的冷湯結果大家都喝不習慣,廚房感到很抱歉,所以第二晚準備了熱呼呼蔬菜湯讓我們很感動啊!就連兒子不吃牛也貼心的一天準備雞排,一天準備豬排,這樣的餐食跟服務讓我願意趁著還有記憶的時候用部落格紀錄下來。

   

     

🔜 Pica Fujiyama ,蒙古包冬天(12月~3月)不開放

也有小木屋跟帳篷營位可以選擇。

https://www.pica-resort.jp/fujiy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