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終於明白孩子越大白頭髮冒越快的道理了

兩歲兒出的難題,狀況,天天都不太一樣,我有點快要應付不過來了(這媽媽真的有點弱><")

 

快要滿2Y1M前一周,這孩子出現了攻擊的行為

雖然整件事情兜起來的起因可能是因為他的物權觀念正在慢慢的建立中

加上他的拔拔在學校太受小朋友歡迎,而引發了他對拔拔的佔有慾跟危機感

開始有了拔拔是我的,這樣的觀念之後,對於跟小寶太過於友好的姊姊們,他開始變的不友善

 

詢問過曾經在幼教業的朋友,

也許是因為天天都是拔拔親自去接孩子的狀況太罕見,幾乎都是阿公阿媽或是媽媽去接送

像小寶這樣天天送孩子上學,放學還會進校陪孩子收拾書包,有時候還逗留一會兒才離校的,很少

所以也許在孩子的觀念中會以為只有他有拔拔,而大家都好喜歡他的拔拔,粘著他拔拔不放...

(即使有拔拔去接孩子的狀況也是快到學校前打電話請老師把東西整理好,車子一停直接讓孩子上車,然後開走)

 

攻擊事件之後,這孩子行為開始出現了一些我無法理解的眉角

他變的不是那麼喜歡去學校,雖然有時候很矛盾的說著他不想要上學,但是又說想要找學校的姊姊

他也開始會說出一些比較負面的字眼,例如:我不要喜歡誰誰誰 ; 我想要自己玩 之類的話

 

這一周,他開始出現推人或是不開心就舉起手作勢要打人的動作

有時候看著他怒瞪我的表情,不禁OS: 這是我的孩子嗎............

制止他的行為之外,我也開始不停的回想是不是他的情緒找不到出口?

或是他有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出現了這一連串的行為,但是我卻沒有及時發現

(還是指是兩歲之魔又出來攪局<--很愛牽托給兩歲這件事情XD)

 

老師說: 孩子某段時間的行為大約為期2-3週

也許這2-3周他正在建立某種個性,所以只能密集的協調,然後幫助他走過這一個尷尬的階段

 

再度體會到,

生孩子不難,但是養孩子的學問好艱辛....

 

希望我可以是個有智慧的媽媽,

可以陪著我的孩子走過這一段尷尬的個性塑造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