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是最近柚子很愛發的一個音,一開始會說這個字的時候簡直是天堂

因為他每件事情都說好。

 

不要。

是比好還要之前就會的字彙,還好愛說不要的時間很短,

等到他會說好了之後,有一段時間他幾乎沒有再說不要。

 

也許一開始這兩個字對他來說,並沒有任何的意義

一直到最近,他似乎懂得這兩個字代表的含意。

 

其實我一直知道小人們是聽的懂地球話的,只是要不停的說,不停的講

她們真的懂,只是理解的程度跟我們想像中的是不是有落差而已。

所以我頂常常跟柚子說著我覺得他一定懂只是沒有表達出來的道理,

最近藉由平常的一些作息,他漸漸的知道好。不要所代表的意思。

 

例如洗澡,我會先問他要不要洗澡,如果他說好。

我就會開始放水,張羅他的用品,然後請他自己走到浴室。

如果他說不要,我會告訴他,那再玩一下子就要去洗澡了,通常他會想一下(好像真的有在思考一樣)

然後接著說:好。

 

慢慢的,他知道他說好的時候,表示他立刻要去做這件事情

相反的,如果他說不要的時候,表示他還可以在玩一下,但也就真的只有一下子。(笑)

 

我想,徵求意見這個動作對他來說是有種被重視的感覺

所以當他說出好的時候,表示他真的心甘情願去執行他答應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他說不要的時候,我還是會假裝聽不見然後硬拉著他去

例如:大便大了一屁股,我覺得必須馬上處理的時候~

但是每次這樣做了之後,我會邊幫他洗澡邊反省,這個錯誤。

也許下一次我應該要告訴他:

你可能還沒有覺得不舒服,所以不想要馬上洗澡,等你想洗的時候,我們再去洗。

 

外星人進化成地球人的這個階段

常常一晃眼很多事情又變的不同了~

雖然我不是全職媽媽可以參與每一分每一秒的成長

還好我很勤勞的幫他紀錄下來,回頭去看這一路,總是覺得有孩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