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上線敲了我問:你覺得有了孩子比較可以維持愛情嗎?

她們是一對從來沒有把孩子列入人生的夫妻。

 

我說:愛情的保存期限跟孩子畫不上絕對的等號。

 

當一個人不愛的時候,面對自己曾經深愛的孩子一樣可以很冷漠

就像那段曾經很刻苦銘心的愛戀也會被蒙上一層揮之不去的沙。

 

只能說

寵物,孩子也許可以是兩人生活中另類的調節劑

會帶來爭執,不悅,但是也會有驚奇跟感動。

 

她問我:現在還有戀愛的感覺嗎?

老實說:何謂戀愛的感覺?

是看到對方心兒還會蹦蹦跳?還是坐在對方面前還會手抖拿不住筷子?

還是只要對方大手包覆著自己的小手傳遞而來的那份踏實就是戀愛?

 

我跟王小寶一路走來老實說就是平平淡淡

半夜忽然驅車去看海的瘋狂,我們沒有

我們只有旅行中本來就應該要半夜出發的行程 (笑)

 

情侶們流行收藏的電影票跟,我們少之又少

我們擁有的是一篇篇的旅行印記。

 

每個人對於戀愛的方式,保存的期限,愛情中的濃度

見解不同。

 

有死心踏地的愛,有瘋狂的愛,有淡如水的愛情

有肉麻當有趣的情人,有不愛聽我愛你的情人。

 

愛,本身有太多形容詞。

 

每個人的感官所接收到的,所領悟到的

老實說,差很大。

 

對我來說

愛情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

 

就像牛奶一樣

明明寫著一星期後才過期

但因為某一天忘記收入冰箱,

臭酸了是不是表示也過期了,但是距離瓶罐上的期限還有5天。

 

愛情也是這樣

這一秒還說著我愛你

下一秒怎麼還保證他真的還愛著你?

 

婚姻

說穿了只是束縛彼此的一張薄網

兩個人很認份的在這張網內彼此照應著。

 

但誰也無法保證會不會有一天

有個不速之客穿入了這張網,破壞了原本的和諧

或是其中一個人忽然開竅找到了破網的秘訣,揚長而去。

 

未來

就是因為不可預支才有她的精采可期。

 

也許走一天算一天的愛情太過於悲觀

但是算日子的愛情對我來說

才是永遠的保存期限。

 

也許是因為這樣子才不會感到悲傷。

 

因為對我來說

是擁有了多少天的愛情

而不是怎麼我的愛情才維持了幾天。

 

愛情。婚姻

都需要被雙方共同經營。

 

或許這是愛情保存期限最好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