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延續了一星期的壞天氣

濕搭搭的

可是,上上星期就答應姪子們考完試要帶她們出去走走

小朋友沒在管下雨+不方便這回事兒

為了不想當個鼻子會變長的小舅媽,衝了啦~~~

 

這次鎖定的地點,還好沒有很遠

台北市區的木柵動物園旁的兒童遊樂園之文山園區

原本的圓山兒童樂園在今年的4月閉幕,

那時候還吸引了一大批的人前去懷舊,在轟轟烈烈的報導中跟大家Say bye-bye

 

後來,把裡面的一些設施遷到木柵動物園這兒來

一樣的收費方式(入園免費,一項設施NT$20),但只有少少的8樣就是了

 

我們差不多2點半多才抵達,

同行的三隻正值不受控制的年齡,一起往前衝的景象真的很欠揍

還揹著小人,快步通過只有短短60秒不到的大馬路,真是要了我的命

 

進去室內,照例量了額溫

該怎麼說這兒的環境呢? 稱不上精緻,也沒有特別的佈置

就像是放了很多大型的遊樂設施在一間不算小的鐵皮屋中

硬要說有佈置,大概就是2樓通往3樓4樓的步道

有著滿滿的熊貓,不只有照片,還有介紹等等........

IMG_4361.jpg 

IMG_4362.jpg 

我們先到了4樓,迅速的去買好了票卷

本來抱持著相當濃厚玩心的我一開口就是500元!

還好小姐阻止了我,詢問過後我們有3個小孩,2個大人(會玩的人數)

他建議我們先買300元的票卷就夠了~(事後證明,真的差不多)

 

4樓一共有4種遊戲,其中一樣在整修

我們先玩了類似飛機的遊戲,小朋友真的不少,但還不至於要排隊

3隻很開心,但居然在飛機升高的時候,很明顯的臉部有僵硬了一會兒

害我不禁納悶:有這麼恐怖?

好吧,如果回到小時候,可能我也會在上頭哭著喊爹喊娘......

IMG_4368.jpg 

IMG_4364.jpg 

結束了這樣遊戲,帶頭的那一隻叫我陪她去搭瘋狂巴士(類似大型前後搖擺車)

IMG_4369.jpg 

IMG_4370.jpg 

其他兩隻覺得看起來很恐怖,紛紛求饒說要去搭小型摩天輪

4樓我覺得比較恐怖的跳跳蛙(縮小版的大怒神),無奈三隻沒有一隻敢

我又不好意思一個人攪和在小人堆中,算了!

小小人,其實應該很想玩,但還太小....沒辦法參與這一切

只好撐著瞇瞇眼看為娘的瘋狂玩樂,希望小小人有遺傳到我傻膽這方面

熱愛各大類的刺激遊戲,滑水道,雲霄飛車,我都很愛(大心)

IMG_4373.jpg 

帶頭的那隻一直嚷嚷要去玩雲霄飛車,

於是乎我們很快的告別4樓,前往3樓的親子雲霄飛車

IMG_4375.jpg  

唯一說的上的佈置大概就是這兒還有看到一些即將到來的耶誕佈置,XD!

IMG_4374.jpg 

這個遊戲大概是最有看頭的了,小朋友排很長的隊伍(說長也不過就是要等下一班而已)

整棟有尖叫聲的大概就是這兒了! 急轉彎的速度我想對小人們來說已經足夠^^

另一個遊戲,一看就知道很無趣

小人們沒有興趣,於是我們又往下走到了2樓

這裡,只有音樂馬車(旋轉木馬)+熊貓探險吉普車

不得不說,旋轉木馬真的是一個遊樂園的支柱,少了她應該會倒之類

大家搶瘋了耶! 但我對這樣轉的慢又會暈的玩意兒0.1的興趣都沒有

三隻小人,自己選定自己喜歡的木馬,搭配著音樂聲,開始旋轉囉!

IMG_4358.jpg 

IMG_4378.jpg 

IMG_4379.jpg 

IMG_4381.jpg 

這些小朋友都很厲害,轉了圈後居然還可以馬上衝到隔壁的吉普車

黑抹抹的造景,撘著吉普車去裡面探險(讓我想到六福村的礦坑探險,懷念阿~~)

IMG_4377.jpg 

整大棟玩完其實也還不到4點,小人們覺得才出來一下子,不過癮

 

只好冒著風雨往另一館科學館前進,沒想到看似不起眼的科學館讓我們待很久

空蕩蕩的科學館,放置了幾台電腦,幾張桌椅,

其中有一張桌子是在教小朋友做飛機,剩下的最後4個名額由我們家包辦了3個

小人們的新鮮感真的很低,剛到手沒兩分鐘就不玩了,跑去打電腦...

留下很有興趣的舅舅(王小寶)跟二阿姨(二姊)跟老師討論起來飛機的構造跟原理@@

離開科學館,又到了布袋戲館

每個小朋友都學會操作布袋戲,但我對這樣的人偶興趣超低,甚至有點排斥

所以我都坐的遠遠,抱著我家大小姐神遊發呆中

布袋戲館旁邊是益智館,裡面擺放了很多種棋類,還有一些繩子

我們家小人沒耐心是遺傳,解不開就算了,就像考試考完了就算了,反正也不能怎樣(笑)

所以我們在這館並沒有停留太多的時間

外面的雨還是下個不停,本來答應小人們的麥當當也因為天氣差而臨時取消

上了車,大家都累翻了(連小小人也累到頭睡到很歪)

只剩下小寶一個人獨自開著車送我們回到家,辛苦了^^

 

在我們看來,這個園區不夠精緻也不夠完美,跟刺激也搭不上邊

但對小人來說,這裡好玩極了,如果可以搭配上旁邊的動物園,可以耗上一天的時間

小孩的世界,很簡單,在我們看來不怎麼有趣的遊樂設施對她們來說都是超好玩

而我們,看過太多反而忘記其實我們小時候也是拉著拔拔麻麻的手玩過木馬,撘著小火車去探險

最近,帶著小人們出遊的機會變多

也越來越可以融入小人們的世界,會發現開心的大笑,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