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時候大家除了關切我的身體狀況外

最關心的就是米小路的何去何從

記得還沒有小娃兒的時候,

大家對於我們把米小路當成孩子這件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了這一回事

那時候確定有了小娃兒後,

米小路又變回大家口中的寵物,大家不在把它當成我們的孩子,而是一隻大狗

一切的為了小孩子好這類的勸說,讓我跟小寶壓力跟著我慢慢大起來的肚子成了正比

面對這樣的轉變,我相信米小路也一定有察覺到,或許還曾經焦慮不安過,

只是他還是靜靜的待在我們身邊,因為他相信我們會做出對大家都盡量滿分的決定

隨著小娃兒出生的日子逼近,我跟小寶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說不擔心漫天飛舞的狗毛是騙人的,說不煩惱小娃兒沒有過敏源也是騙人的

但是我們兩個心中從來不曾出現過不要他的念頭,因為他是我們的兒子

 

 剛生完在醫院休養的某一天,那一天小寶不在

我一個人面對著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勸說攻擊,

那是我第一次在坐月子的時候大哭,因為大家逼著我把米小路送走

當時的我跟小娃兒還很不熟,心中的os很自然的就是:我為什麼要生妳,然後把哥哥送走

小娃兒回家後,米小路被隔離在陽台,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自由的進出房間

好幾次我從房間出來泡牛奶,看到米小路直挺挺的坐著對我哈哈大笑,我卻想哭

有時候會趁著婆婆不在,跑到陽台跟米小路說說話,摸摸他幫他整理毛髮

告訴他要忍耐,因為妹妹才剛剛來到這個世界,mami要先照顧她

後來爸爸來看我也看看米小路,決定要先把他帶回去,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到了米小路眼中的孤單?

在外公家的米小路明顯快樂很多,但我知道他還是想要跟以前一樣窩在我們身邊

這是個過渡期,所以我們都在忍耐並且一起等待一家四口團聚的那一天

 

我不知道過敏的小孩遇到了狗是不是真的會加重病情

但我卻知道過敏的小孩可以因為接觸狗然後漸漸痊癒

每個小孩都是爸媽心頭的一塊肉,

對我們來說米小路是大兒子,小娃兒是他的妹妹

有人會生了第二胎之後就把第一胎給拋棄的嗎?

有人說我們像是瘋子,花大把大把的錢讓他開刀

有人說我們像個傻子,刮風下雨帶他上山又下海

有人說我們就是奴才,把屎把尿他又不會回報你

但又如何?

小孩與狗在我心中一直是幅美麗的圖畫

想像著小娃兒以後會因為拉扯米路的耳朵而放聲大笑的模樣,

想像著米小路歪著頭看著這位小小嬌客並且縱容她在身上翻滾的無奈模樣,

想像著她們在草地上一起奔跑,在海邊一起游泳,走遍台灣大小地方

!cid_D41D0C8EC28F481C92C19223432D43D0@teac.JPG 

因為米小路,我相信小娃兒會擁有更多不同的回憶

未來的某一天,小娃兒會告訴她的朋友

我們家有爸爸,有媽媽,有哥哥,還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