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AM7:00,

兩個人開心的將待產包包跟東西準備好到醫院,

準備抗戰,期待娃娃的來臨

AM8:30,

護士塞了第一顆催生藥,其實沒啥感覺

每個護士都說,現在還可以笑,等下就笑不出來了(心中很挫!!)

就這樣躺在床上,一下量血壓,一下又是心電圖(開始有規則宮縮,還還不到痛的程度)

PM2:00

開始加強點滴式的催生,從最小的劑量5開始

宮縮依舊很規則,但都還是可以忍受的地步,開始覺得這條催生之路好漫長

在病床上的時間,反而過的很快,可能是想到就瞇一下,起來已經晚上了

護理站開始預測每個待產的媽媽們生產時間,我總是被說:你明天中午前生就不錯了啦!

PM10:30

醫生進行最後一次的夜間問診,我也從二樓的待產室先到三樓的病房(因為大家都覺得我還有得等)

才開兩指,醫生依舊還是維持她早上的法:明天早上生就很厲害了

我跟小寶兩個人無言只好熄燈睡覺比較實在><

PM11:00

一轉身,蹦一聲,感覺是羊水破了

趕緊請護士上來,果然就跟大家說的一樣,沒有意識的自己流出來

緊接著,就是痛苦的開始,陣痛一波接一波,而且強度越來越強

開始出現歇斯底里的情況,能撞的地方舉凡床鋪,枕頭,甚至旁邊的護欄,都成了我的目標

最後一次大爆炸,我整個受不了,趕緊請護士上來準備打無痛

心想,雖然才過20分鐘,但應該好歹也開個3指吧!!

PM11:30

護士上來,還是要先內診

結果一內診,直接打電話下去說:推床上來,要生了

我還迷迷糊糊的說,我只是要打無痛而已><"

護士說:你全開了,還打無痛,直接去生了~(好突然的感覺,大躍進的感覺頂不賴的!!)

PM11:45

推進了產房,護士開始教我用力

只是一開始抓不到訣竅,總是把力氣用在臉上,所以臉總是通紅!

就這樣一路學著用力,等到妹妹的頭髮看到10元硬幣

傳說中的醫生終於現身(大家都說看到醫生就表示要生了,跟上帝一樣)

PM12:00

醫生已經準備就緒,就在我的前方

護士也站在我的右邊準備等等助我一臂之力

PM12:30左右,

一股力道加上用力4次,聽到妹妹的哭聲,很宏亮,很好聽

看著白白紫紫的她,其實還沒有很多的真實感,

只覺得一切都好神奇,我就這樣把小孩生出來了,會哭,會笑,還有好多的表情

確定五官正常,四肢健全,我感覺的到醫生在縫傷口,但也不痛了

回到病床,趕緊傳了短訊跟大家分享

很累,有虛脫的感覺,

有一點點的不真實,但摸著已經剩下一小坨並且鬆垮的子宮,又有那麼一點真實感!

貼心的娃娃沒有讓我痛很久,

背了38周又一天的肚子,終於在2009.08,01,卸貨了!

PS:現在已經回家休息了,娃娃繼續放在醫院請護理站照顧到臍帶脫落

謝謝大家的祝福跟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