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
呂菁上線敲了我,傳一個檔案叫我接收


這是結婚當天跟呂菁的拍立得
正訝異他幹麻傳給我,才想到拍立得只有一張
不像電子檔,不像底片,不見了,或是臨時想到可以加洗

記得當初有請布丁拔幫我把拍立得拍下


一直想不出來有什麼小物可以送給朋友卻又會被珍藏,
某一天看到很久以前的一張拍立得,讓我有了這個idea

它不像傳統的相機,可以沖洗
它不像現在的數位,可以後製,調色,甚至修圖
對我來說,快門按下的那一瞬間,就留住了永恆
即使眨眼了,沒看鏡頭,噗嗤笑出來了,都是所謂的真實

習慣寫字給朋友的我
也習慣的在照片上寫上短短的字句

也許只是一句"謝謝"
或許只有一行"要幸福唷"

卻都是屬於我最內心的話語
在婚禮前,不停的告訴好友們,
早點來唷,記得來找我....為了就是這一刻

就算當初為了找相機跟底片跑遍了博愛路
得到的答案都是缺貨,不賣了,現在沒有人在用啦!
我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
最後,王小寶在偶然的出差到了花蓮...
幫我買到了這項法寶,當下我開心之外是感動的
他等於幫我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夢想,而且他有把我的想法放在心上

在送客時
將熱呼呼的這份小禮送到賓客的手上,

雖然我不知道這張照片最後的位置在哪,
也許是跟喜帖一起收在信封,
也許是被壓在桌下跟年度行事曆作伴,
也或許被美麗的相框框著放在書桌前,
也有可能已經不知道淪落到哪個角落,

但是,
希望你們在未來的某一天,
可能整理櫃子翻到它,會讓你們想起
2008年
你曾經參加過一場也許不完美卻很用心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