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寶的工作出差機會並不多

只是偶而還是有不在家的時候。

 

以前他出差就是我跟朋友出門玩樂,喝茶,吃晚餐的快樂時光

柚子還沒有來報到的時候是這樣,柚子在肚子裡面的時候是這樣,出生了還是這樣(因為PP在家)

只是現在柚子上學了,又加上背著一顆不算小的肚子,出差這件事情讓我有點害怕跟傷腦筋

時間上的控管,回家路線的安排,張羅小人的狼狽晚餐,光想到就讓我有子宮收縮的緊張感

 

昨天,我提早下班去接了柚子,兩個人手牽手走阿走就走到晃士家豬排定食

很隨性的決定這裡就是我們母女兩個的晚餐。

很久沒有跟我的小伴兒單獨共進晚餐了,有種很美好的感覺

這孩子這陣子有點腸胃炎,不過昨晚看他進食的狀況,我想他身體應該是完全的康復了XD

123.jpg  

See~ 我的小伴兒已經可以幫我磨芝麻了,也可以跟我一起吃炸雞(皮去掉)

我們兩個比鄰而坐,互相拿著麥茶乾杯,我吃我的定食,他也默默的把他碗裡面的白飯扒光

然後大聲的告訴我: 我吃飽了!

 

P1110725.JPG  

我們轉搭兩班公車才會到家,一共費時了一小時,我也恨怕他在公車上抓狂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在一起的關係,這孩子某些時刻真的很認命,就這樣跟我奔波著

回到家看的出來他好累了,趕緊幫他洗澡後就送他上床睡覺,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很輕鬆的搞定他

(但是有小寶在當然更好,畢竟這孩子整晚還是念著拔拔呢? 拔拔會來接我們嗎? )

 

今天早上,因為把小人的步伐算進去,所以我們比平常還要早出門

這孩子可能睡飽了,身體也完全康復了,自己在公車上唱歌,跟隔壁的阿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也默默且順利的跟我轉了兩班公車到了學校。

P1110733.JPG P1110728.JPG  

雖然必須要比平常早起,因為該做的事情我還是得做(洗衣服/ 曬衣服)

不過偽單親的日子每每讓我有種也許我也有當全職媽的本事,或許是因為這孩子太過於配合

讓我產生了錯覺。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沒有那個勇氣跟那個自信覺得我可以百分百勝任這個艱困的工作

所以還是偶爾偽單親,享受母女兩個獨處的美好就好 XD 。

 

其實這些路程對一個孩子來說真的有點疲憊

中途他也會討抱抱,但我總是蹲下來慢慢的告訴他 再自己走一小段,我們就到了,

然後迅速的轉移他的注意力 XDDDDDDDDD

 

看著他很努力的跟上我的步伐,我真的覺得我的小伴兒長大了

而且好棒 (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