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出國前我都會很興奮,就算是幾乎每年都一定要去一趟的日本也是

這幾年重心都放在日本,很久沒有去新的國家,今年終於跨出了香港這一步

 

電視上不停放送的 買東西吃東西 買東西吃東西,這是我對香港的第一個印象

出發前,我也是抱持著這個想法,每天每天都因為擔心港幣不夠,所以拼了命的換

回來後,當初換了7000的港幣硬生生的剩下來4000元,讓我在機場又換回了台幣

 

或許,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對我來說,就真的是指是一句成功的slogan

至少我看到的香港,是沒有辦法達到我想要買到手軟,逛到腿酸,看到眼睛脫窗的天堂

 

再來說說香港人~

去日本很多次,日本的冷漠是一種習慣,但不至於不舒服,反正路過的阿本仔對你就像是隱形一樣

但香港這次讓我感觸很深,或許就像同事說的,除非我說廣東話或是英文,不然就像是阿六仔一樣被次等對待

在台灣養成的候位習慣,在那兒只會造成店家的困擾,這部分我可以理解

但是點太多吃不完,店家咄咄逼人的態度讓我有點傻眼 @@"

 

或許是我們帶著一個孩子,才無法真正體會這趟旅行的美好

但是,總而言之,這應該是我近幾年來玩的最沒fu的一趟旅行了

我想,應該就只有這麼一次了~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