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標題並非絕對

或許應該加上無止盡的寵溺=驕縱的個性會比較洽當

 

這個星期開始

王小姐改回到外婆家托嬰

老實說,跟上次比起來我依舊有一絲絲的擔心(畢竟我媽的育兒經驗值0)

 

這樣的不放心只能放在心底,靜觀其變

也預估了開始認環境認人的王小姐會大哭個3天,沒完沒了

 

預言果然成真

第一天的王小姐紮實的哭了8小時

扣除中間喝奶,拉屎的時間應該也有5小時以上

那一天下班衝回媽媽家看到的景象,記憶還很鮮明

滿臉的淚的王小姐躺在沙發上聽到麻麻的聲音眼睛馬上掙開

一抱起來,把乾掉的還沒乾的淚痕抹去之後,我的寶貝笑了,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

 

第二天

一如往常的送回去,抓了差不多的時間打電話回去

王小姐今天幾乎沒有大哭,只有喝牛奶的時候罵罵號

回到家才發現外公祭出了鈴鼓這項法寶,逗的小姐很high

 

情況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至少我本來預估哭個三天才會歇息的她只哭了整整一天

現在的她在外婆家可以自己躺在沙發上玩大球,

願意跟外公手舞足蹈咿咿呀呀的講著外星人話,

看著外婆跳著鈴鼓舞也跟著開心東拍拍西打打,

我想

她找到了屬於她的情緒出口,也找到了屬於跟外婆相處的生活方式

 

在噗浪上

葉太太的話衝擊著我:小人的情緒是大人加諸上去的

因為我們覺得小人沒辦法一個人,小人一個人會哭,哭了會不舒服,所以一定要攬在胸前

那是因為我們從不曾試著讓她一個人,讓她哭一哭,讓他離開我們的懷抱去試著其他的生活方式

 

事實證明

她可以一個人玩樂,可以一個人玩一玩就睡著,可以一個人躺在沙發而不是窩在懷中

 

長輩們永遠都說:她還小,還不懂

對於這樣的話,我實在覺得啼笑皆非(有耳朵為什麼聽不懂?!)

小人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樣愚昧,那麼的傻里傻氣

她們像一塊海綿,迅速的接收來自四周的訊息包含感官

她們會有獨特的方式去辨認你的味道,你對她的模式,再來決定要如何與你相處

說穿了,現在的小人其實很心機 (煙)

 

小人越大

個性會更鮮明

未來也許會更難管教,而我們只能更加努力的為她們把關

 

因為驕縱的公主連七矮人都不想搭理

野蠻的千金有一天也會踢到鋼鐵硬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