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娃娃的脹氣本來已經好很多,

當媽的我就自以為聰明,想說開始來清8月初的冷凍母乳庫存

連喝了兩天,娃娃又再度脹氣,情況似乎比之前更加嚴重

一直找不出原因,再度照顧得很無力

小寶,婆婆,每個姊姊都力勸我放棄母乳改餵配方奶試試看

冷凍母乳喝了兩天後,我又改回現擠的母乳,情況又稍稍有了改善

自己想了半天,慢慢的摸出了脹氣的原因

醫生說:現在新生兒脹氣很多都是因為過敏所引起的脹氣

也就是媽媽奶蛋魚,有殼的海鮮都不能吃,

之前冷凍的母乳都是超級營養的魚湯,海鮮,每天都有一顆蛋

後來現擠的母乳因為看過了醫生,只剩下雞湯跟簡單的青菜

只是這樣,母體所攝取的營養就不多,每天都吃雞也是吃得很無力@@

小寶開始查了有關改善脹氣的奶粉,我們開始實施了配方奶+母乳的方法

沒想到,這小娃兒很賞臉,晚上第一次睡過夜

接下來的比例也越調越高(一開始母乳:配方奶3:7,之後4:6,到現在7:3),

娃娃似乎也抓到了她的作息,開始白天4小時準時起床,10點那一餐會玩耍一下才睡

下午也是,到了洗完澡的那一餐又會玩了一下補眠約1小時後,

喝完夜奶(10點OR11點)就一路到了早上4點或是5點(幾乎都是6HR)

這幾餐下來,她也漸漸的不愛我的母乳

每次總是急忙得把母乳先喝完,或是不喝完直接撥掉,換上配方奶,一整個大滿足

看在我眼裡還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咧><" (擠得那麼辛苦,比不上兩匙的奶粉)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開始了我的退奶之路

脹奶脹到我舉步維艱,邊走路邊哭,到醫院拿了退奶藥,加上婆婆的退奶食療法

還好,冷凍的庫存搭配配方奶,我想吃到6個月應該沒有問題吧!!

該說是小娃兒貼心嗎? 知道mami擠奶擠得很累,所以開心的接受配方奶

總之,我的乳工廠只維持了短短的26天,

可憐的胸部終於功成身退了~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