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為何要花一年的時間準備婚禮
通常我的回答都是,其實我是花了一年整理我的心情。

沒有踏入過婚姻,
當然一開始會有畏懼,害怕,期待,又有點不知所措

總是聽太多人說,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家子的事情

總是在各大討論板上,
看著大家口沫橫飛的討論著婆媳之間的問題,

婆˙媳
就像是永遠無法達到平衡的一種微妙關係。

對男生來說,她是媽媽
儘管口氣再差,媽媽都會自我安慰那其實是兒子在撒嬌

對媳婦來說,她是婆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卻也要叫媽的奇妙稱謂)
就算他自顧自的數落自己的兒子,媳婦還是只能不動聲色的笑笑
如果媳婦跟著數落,接下來鐵定沒完沒了
就像是自己的兒子自己嫌無所謂,從別人嘴裡說出一定跟她拼到底

聽了那麼多婆媳間的問題,
最嚴重的還是關於孕育新生命這件事情,

能生,不能生
想生,不要生
其實很多時候是夫妻倆關起房門討論的結果。

但出了房門卻變成了都是媳婦的問題,
不能生,一定是女生身體底子差
不要生,通常就被歸類不能生

生不出男孩,醫學上說明了是生男生女操控在男生的身上
到了婆婆的眼中,就變成是媳婦不爭氣,無法傳宗接代

看起來,媳婦還真的挺難為的。

很多朋友跟我抱怨,
為什麼我只是女朋友的時候,他媽媽都不會這樣

因為,
當你只是女朋友算是客人,他對你客氣是應該的
當你已經成為媳婦自己人,他對你嚴苛只是剛好

婆媳問題,
永遠不會有解答的一天。

婚後的生活,
還是需要自己去摸索,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