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3  晴朗

今天很早很早就morning call (6:00am吃早餐,6:30am出發)
因為今天算是旅行的重頭戲,兵分兩路玩東海跟七美+望安

把東海的同事先行放下車後,
我們再度前往碼頭搭船,船程預計有50分鐘

船,不小艘
但遇到大風浪又沒有位置坐的時候,還是很暈@@"

搖搖晃晃了將近一小時,
終於到了傳說中很美麗的七美,

一樣有遊覽車載著我們觀光,
跟金門很像,羊群,牛兒就自在的在馬路邊吃草
但我已經不會再大聲驚呼~有牛耶.......哈哈

一下子就到了雙心石滬,
據說這是古時候留下來的捕魚方式,利用漲退潮的原理把魚困在裡面
這邊的土石很鬆軟,所以導遊不停的告誡大家不要一直往外站><"



導遊說,
旁邊的攤販一共有6攤,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很像聯合國
大部分當然就是外籍新娘,在這邊兜售一些貝殼的裝飾品



離開七美,我們到了另一個景點,
雖然在整修,但導遊還是繞進來讓我們看一下所謂的小台灣


接著我們到了七美人塚,
據說是有七位女孩子在洗衣服的時候被海盜襲擊,因而紀念她們
礙於我懷孕中不方便祭拜,我就在一旁等大家參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早上的七美行程就在七美人塚畫下句點,
再度搭上前往望安的船,一抵達望安果然是小漁村,當然午餐也沒有辦法很豐盛><"

下午我們要參觀望安的古厝,
很像金門的民俗文化村,也很像義大利的龐貝城,這座古城的門牌寫著望安,花宅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這家子姓花,
後來才知道這裡叫做花宅,而不是住了了一堆花爸花媽,噗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城牆其實是牛圈,
牛可以直接從小洞探出頭來吃草^^
下一張(熱鍵:c)
家家戶戶都會將姓氏刻在門窗上,
這家,姓曾,我看了半天還看不出來
下一張(熱鍵:c)
也來到陸小芬拍戲的桂花巷,
只是年代久遠,我也沒有看過那部電影,哈
下一張(熱鍵:c)
望安的最後一個景點,
爬上階梯,可以俯視澎湖的海景,還可以看到呂洞賓的大腳印。
回上一層(熱鍵:b)
在澎湖很有名的仙人掌冰,
現在剛好是花開的季節,至於仙人掌的口感,酸酸甜甜,我個人不是很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程的船還好大家都有位置,
搖晃的回到了馬公,因為東海的同事還沒有回來。

所以我們先行check in 也先睡了一會兒
本來預計晚上有釣小管的行程,也因為風浪變大而取消

又是一個瘋狂血拼的夜晚(笑)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晚安,菊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