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永遠?

18歲的時候,
交了一群朋友,以為友情可以永遠
卻可能因為某個誤會,從此消失在彼此的世界

20歲的時候,
交了一個男友,以為這樣會有結果
等到有一天分手了,又回到原本好朋友的位置

25歲的時候,
踏入了婚姻,以為就這樣白頭偕老
某一天某個外來客入侵,原本的海誓山盟是屁

活的越久,
道德觀卻越淪陷,

18歲的時候,
我們義正嚴詞的指責第三者的不對,
因為我們都剛剛交了男朋友,對愛情還保有最初衷的慒景

20歲的時候,
我們默默的接受朋友成為劈腿的對象,
因為總是有很多不得不的理由,讓他不小心淪陷

25歲的時候,
我們對於介入他人家庭的事情早已不見怪,
可憐的是大老婆,可惡的是男主角,可悲的是第三者

我們漸漸的學習接受這一切,
每天都在上演的劇情,就像八點檔一樣,演不膩,看不煩

我們知道這一切不合乎常理,但卻又默默的縱容這一切的發生,
因為她們總是用太多不得不的理由麻醉自己,催眠我們

該說這是人生的成長嗎?!
那我是否應該感到可悲?!

如果這是現實殘酷那面,
那我應該要逼自己長大

等到看盡所有的黑暗面,
就能了解沒有不變的永遠

我常常跟王小寶說,
現在的我們可能很相愛,覺得會一直牽手走到人生的盡頭

但也許有一天,他會變心或是我會移情別戀
到時候,我們也會有屬於我們不得不的理由去解釋這一切

他信誓旦旦的說,他不會
我笑笑的回他說,話別說太早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
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欣然的接受,

也許會歇斯底里,
也許會故做堅強,

也或許,
我會真正明白沒有所謂的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