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中間,穿插了很多領導人的分享
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站在上面的主講人,成就的確令我羨幕
但是,終究是已經成功的人,跟我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

可能是我天生愛懷疑的性格吧!
對於那種已經站在塔峰頂端的人,總是抱持著不確定感。

直到有一位王啟華女士上台,
看到東森的"改變生命未來式"的專題報導採訪他的影片,
我有點清醒了。

他是一位小腦萎縮症的患者,
有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對這個病狀的名稱並不陌生
就是會慢慢的手腳萎縮,到最後會沒辦法站起來。

看著他慢慢的一跛一跛走上來,
簡單坐下的動作在他身上,卻像登巨峰一樣困難

拿著麥克風的手會顫抖,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因為病情。

之所以會得到我共鳴的點,
原本的他有個美滿的婚姻,有三個漂亮的女兒
卻在某一年的某一天,他罹換了小腦萎縮症,
沒有原因,沒有理由,上帝跟他開了一個玩笑

而我,
現在跟他當年一樣,幸福的很完美
但會不會有一天,上帝也不小心跟我開了玩笑,Who knows?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堅強跟韌性
他努力為了他的家庭,他的兒女,他做到了!
那為什麼我不行為我自己努力的做些什麼?!

短短10分鐘的話,我都沒有哭
但是最後一句話,他說 「醫生說,如果有一天早上你發現你爬不起,不用太驚訝,因為那是必經的過程」。我哭了

他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在過,
而我們通常只有在看完"明天過後"這樣的電影之後的三小時,會不停討論如果我們只剩下明天該怎麼辦?
然後,繼續吃著炸雞,喝著可樂,去逛街 ^_____^。

他,再度讓我見識到女人不可忽視的韌性,
生命的勇士,也許這世界上很多,但這次我卻親眼見証了。

前方 左手邊為王啟華女士,右手邊為王啟華女士的大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