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很累
參加了安麗三個月一次的生涯規劃營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一開始還滿不自在的
因為想到接下來有一連串的演講,難免感到一陣無趣

星期六下午,小寶親自帶我跟弟弟到桃園的住都大飯店
兩天一夜的活動,都即將在飯店的會議廳舉辦

一上樓的感覺很像到了夏令營,
先報到,然後拿自己的名牌,找尋自己的組別

我被分配到第一組,有些夥伴是之前就認識或是見過面的
讓我接下來的日子感到沒有那麼無趣


等到大家都就定位,主持人上來就開始了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
一開始,要先想隊名,然後還要想一下隊呼<---真的很像夏令營耶!

我們這組有個很會畫畫的弟弟,幫我們畫了超級讚的隊版

接下來,不只有分享,還有很多的遊戲時間
一起唱歌,一起看影片,400多個人聚在一起的盛況,已經很久不見了


一開始的一段影片,讓我很有感觸
影片其實就是日本樂團"Mr.children"的MV.
因為沒有字幕,全片都是日文發音,所以大家只能很單純的靠著主角用眼神傳達他想表達的意思

內容大致上是說,有一位中年人每天都過的重複的日子
某一天他在路上被撞到,不小心跌了一跤,抬頭看到一把櫥窗內的吉他
他想起了他年輕的夢想,組一個樂團

當他興高采烈的與家人分享,尋求支持,卻總是被無情的掛上電話
他找到了當初的那群夥伴,有些人是餐館的廚師,有些人是普通的上班族

但是他的熱忱喚醒了大家當初的夢想
她們開始練團,開始在小餐館表演,努力的刷著吉他,痛快的唱出歌聲,
在他們都年過半百的時候,才完成了當年組團的夢想,而他們的團名叫做"Mr.Adult"

這段影片看完,其實是讓我這兩天很大的衝擊,
華倫˙巴菲特曾經說過「世界上最直得投資的股票就是是夢想。」

每個人心底一定有夢想,
或許很平凡,也或許很偉大,但是一定有。

我曾經問過王小寶:你的夢想是什麼?
他不假思索的回我:平凡快樂的過一生。

不要小看這個看起來很不怎樣的回答,
一個人一輩子有多長?
在這好幾個10年裡面,要沒有煩惱的開心過日子,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在這看不到盡頭的人生道路,要一輩子沒有挫敗或是沮喪又是多不容易的事情。

想想自己的夢想,
想想如何去達到,

當我們在安逸的生活中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會慢慢,不自覺的,忘記當初那個曾經熱情的自己。

跟大家分享這段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