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邊吃媽媽的愛心便當,邊跟喇叭敲著msn....
聊到了最近工作真的不好找,
昨天看到新聞在報,現在大學畢業起薪有些不到20,000大洋
這個數字其實滿恐怖的~至少在三年前我一定不覺得這是個很正常的薪資
可是最近這樣的數字卻常常出現在電視or報紙上

還記得2004年的5月,我就進來現在的公司上班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已經陪了我快三年半的時間了~
那時候我還沒畢業,卻可以提早體會上班族朝九晚六的生活
每個星期三只須要上半天班,下午要趕上山修大四的學分
到了星期五早上要先上山去,下午再進公司待到下班6:25

在這份工作上
我得到很多,有好同事(大家都不會互踩往上爬那種)
也學到很多,日文在每天的炮轟下,不知不覺中已經不再害怕もしもし的電話聲響起

但是
再怎麼好的工作,還是曾經讓我有倦怠.....
去年4月,我申請了日本的短期留學,文部省的國際學生證都下來了,整個只差等著開學
最後,我還是沒能去,缺乏的是一種勇氣跟一股衝動吧!

現在想想
當初的決定面對現在的局勢未必可以達到當初留學前的期許
所以,我還是相信我是個Lucky girl...

看著僑志在尋覓著工作,心中也替他著急
雖然總覺得他眼光有些過高,但回頭想想那時候的自己不也拼命的想往日商鑽(最好還是大公司)
我想,第一份工作的確是滿重要的.......
也許有一天,還是不得不跟現實低頭..到那時候再說吧!

只是現在的就業市場就跟未來的生活型態一樣呈現M字化的社會
好的人,只會更好
弱的人,只會更弱
中間的那一層,感覺就快要消失不見>"<

喇叭問我:還想換工作嗎?
我說:我被這樣的薪水嚇到了....還是乖乖跟日本人打交道好了

工作雖然有時很辛苦
但對我來說,沒有工作的日子應該會更辛苦..........

還是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