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旅行運氣都不錯,但這次真的太放鬆了,出現了一個大bug讓sop控的我心情瞬間有點低落。

住在島上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早上,因為遊客都還沒有過來,整座島都會非常安靜,這也是為何我很愛住離島的關係⋯⋯早餐一樣是民宿準備,很精緻的日式早餐。

  

跟民宿主人掰掰後,我們開始環島,先到了古宇利島最有名的心型礁岩,據說這裡是因為嵐在這裡拍MV後爆紅的景點,進來停車費要$300,如果要沖澡一人$200

走下去海邊的路不算好走,尤其是要下去沙灘的階梯對孩子來說有難度⋯⋯不過下去後看到整個景色,瞬間忘光光剛剛一路的顛頗,超美,不管是海灘還是海水,也因為我們早到,只有一組從名護來的台灣家庭外,其他都是當地來潛水的日本人⋯⋯本來只有拍拍照,但小寶受不了海水跟他招手,決定跳進海游個兩圈!

   

     

再繞一下,古宇利島上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建築物很明顯,那就是海洋塔,我們也沒做功課,想說反正經過就看看,結果意外不錯(因為冷氣很夠)買票後就可以搭無人車到最上面,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聰明的發明,節省人力又可以讓遊客很輕鬆⋯而且有各國語言的導覽,慢慢開上去差不多7分鐘左右⋯⋯

一共有四層樓,大部分都是展望台,就是從不同高度看古宇利大橋,最頂有個戶外區可以敲鐘(超大聲)   

      

準備離開島的時候,還是要下去古宇利沙灘走一下,畢竟我們就是觀光客啊⋯⋯拍個橋墩照也是必須!

 

午餐也是走觀光客路線要去百年古家大家吃阿古豬,每次在搜尋這個名字的時候都覺得很像繞口令,開了一小段路看到入口,沒想到還要往下走一大大段才會到真正的門口,因為沒有預約,所以11:00準時來報到,果然有位置,進去必須要脫鞋,踩在木板上其實很舒服,我們被帶到一個旁邊有景觀瀑布的位置,還沒坐熱,又被換到二樓的座位,原來是因為吃火鍋比較熱,所以要坐在2樓,如果是吃一般沖繩料理,那就可以邊看瀑布邊吃飯⋯⋯

   

 

有名的阿古豬涮涮鍋雖然吃下來不便宜,但還真的好吃,原本以為這樣兩人份看起來有點少,但實際上慢慢吃還是好撐⋯⋯水餃好好吃!麵也好吃😋

   

 

邊吃飯的時候,小寶跟我re等等的行程,悲劇就從這裡開始⋯⋯下午的行程要去BW飯店玩海上拖曳傘—萬座毛—琉球的牛—美國村日落沙灘⋯⋯

出發前做好了google地圖印象中每段距離差不多30分鐘左右,後來手癢用funliday 排行程,沒注意到Bw飯店有兩家,偏偏我就設定成恩納那家,所以小寶跟我說從大家過去要快1小時,當下我只有想說「咦⋯這麼遠」但對於路痴來說,30分鐘的車程跟一小時是一樣的,所以吃飽後,趕緊趕路,好不容易開到了,想說這個渡假村好安靜啊⋯⋯安靜到水上活動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樣子。拿著預約單問了櫃檯,他們很疑惑的研究一會後跟我說是另一個飯店,但就在我衝出去跟小寶說走錯間的同時,小寶錯身拿了護照給櫃檯,然後日本人秉持著服務的精神,開始幫我們聯絡,還找到了會說中文的對方,我跟對方說完「我們立刻衝過去」火速跳上車一路衝⋯⋯⋯⋯⋯

結果抵達的時間晚了三分鐘,船已經剛剛開走!那一秒我真的覺得浪漫的旅行掉漆變成爛漫了⋯⋯店家也無法退費,只能換下一班次(16:00)或是明天早上(9:00)研究了一下,只好明天再衝一次⋯⋯拖著沈重的腳步離開BW,本來絕望到想直接開去美國村,後來想想出來旅行本來就有些遺憾,反正這次只有我們兩個而不是帶著一群人,走錯就走錯了唄,趕緊設導航去萬座毛瞧瞧。

   

 

萬座毛不大,很像野柳風景區,走一圈剛剛好。慢慢往美國村移動,因為很臨時訂房,又剛好週六,美國村房價很不親民,也超難訂,所以當初才會想今天一路玩下來後在飯店好好待著,待到明天退房再去國際通或是outlet逛逛去機場剛剛好⋯⋯然後就出現bug了。

   

     

這家飯店的賣點就是座落在美國村裡,而日落沙灘就在前方,說到日落,這兩天日本都快8:00才天黑⋯⋯放好東西,先走去aeon逛逛超市,然後美國村晃晃看到steak house 88剛好也是這次的口袋名單,據說是沖繩老字號的牛排館,吃完之後⋯⋯嗯!就是cp值很低的我家牛排(因為也不便宜)

   

飯店前面是防波堤,夕陽的時候會有整排的人拍照,往旁邊走就是沙灘,明明這就是很市區的地方,海水一樣很清澈,只能說沖繩的海美的不可思議啊!

   

今天多走了一次來回高速公路,明天又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