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0月我們一起去了那須後才知道原來現在的我們已經不適合在市區橫衝直撞,適合在鄉野慢慢走⋯⋯回來之後不知道誰忽然說了一句「好想去賞櫻喔⋯⋯」

於是揪一揪我們立刻敲定2018年2月來一趟賞櫻之旅,2月的櫻花只有靜岡這兒有河津櫻,剛好是我們也沒來過的伊豆,一切就這麼理所當然就弄好所有的行程表。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我們在初島住兩晚,一開始看到這個小島只是因為去年親子團我們去澎湖的鳥嶼回憶很棒,所以喜歡上小島的悠哉,所以開始研究初島後,發現這個島還真小⋯⋯原訂只有一晚的計畫因爲某人在群組發聲說「這種小漁村的體驗就應該要住兩晚才對」所以默默的把箱根捨棄多住一晚⋯⋯⋯⋯

打電話訂房的過程很刺激,因為初島的居民幾乎都是老人家為主,所以打去有爺爺說他們不做民宿了,有婆婆說兒子去捕魚要等他回來才知道⋯好不容易訂到的民宿也是簡單確認完人數後就斷了音訊!第一次沒有任何的訂房資料,憑的就是婆婆們的記憶跟我們冒險的勇氣啊!

從品川過來的新幹線很快,只有40分鐘,所有人在月台集合完畢之後,開始我們9天8夜的伊豆之旅⋯

 

  


從熱海出來,往巴士的指示走過去,找到7號就是往熱海港的公車,公車約15分鐘就會抵達港口,港口很簡單,直接這裡買票就好,回程可以選擇回到熱海或是伊東,我們之後在伊東租車,所以我們回程到伊東。

   

  

  

一上船,出海後所有的海鷗都衝過來,還好經過澎湖餵海鷗經驗後,兩小表現的算淡定,但這兒的海鷗整個也是沒在客氣的呀!

 

  

整個船程約30分鐘就抵達初島港,跟照片上一樣,港口就有整排的食堂,民宿因爲也不多,隨口問一下就會有熱心居民指引路線,我們第一晚住在浜の家,這兒的民宿房間都很少,我們三間就客滿⋯⋯房間就是很日本的榻榻米(想起奈良也好好玩)還有暖桌,大家都很新奇。

   

     

放好行李後,我們散步去,反正島就這麼大,重點是我們有兩晚都住這裡,所以看到好玩的就停下來⋯⋯光公園我們就玩超久!

   

   

連不在計畫中的櫻花都滿開(難怪船班超滿⋯大家應該都是為了櫻花來)

   

         

每次旅行總是想多看一些,就怕漏了什麼,可以這樣不趕時間在一個地方慢慢走其實是很奢侈的享受,看著排隊等船回熱海的人潮,太陽下山,氣溫驟降,我們一群人緩緩的回民宿,小孩繼續在榻榻米打滾,大人隨便坐隨意聊⋯

   

 

晚餐,民宿老闆娘一樣幫我們準備了包廂(因為就只有一間空的房間咩)自從上次在包廂用餐後就回不去了⋯⋯

   

  

  

吃飽飯,小孩說要上樓準備等等要娛親的節目,大人們剛好樂的輕鬆邊吃邊聊,看完表演,孩子們說要一起學小叮噹睡在棉被櫥裡⋯⋯

   

 

美好的初島旅行就在小孩全部8:30前倒下後畫個小句點。

明天要繼續在初島探險,還要換另一家民宿⋯⋯

✔️品川到熱海:大人4190/小孩2090

✔️熱海站到熱海港巴士:$230

✔️來回船票,探險島套票:大人$3500/小學生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